余承东余承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消息,华为已经在中国市场上一路走到了顶峰,现在它想通过向更富有的客户销售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击败苹果和三星。

  “我们更关注的是发达国家,而不是发展中国家,”华为消费业务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余承东(Richard Yu)说,这是因为前者更有可能拥有更好的经济和更强大的消费能力。

  “每个人都知道利润在高端,低端没有利润,而中间的利润很少。……老实说,我们对低端市场毫无兴趣,”余承东补充道,“华为是一家擅长技术、创新的公司。我们相信,我们可以给高端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他们关心的是更好的设计和用户体验。

  华为在国内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正在雄心勃勃地扩张,意欲成为一个全球品牌。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占据了近十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但根据行业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利润越来越难以获得,而且,去年的市场份额仍然落后于三星和苹果,两者分别为22%和15%。

  专家表示,该公司在印尼和印度等关键市场的表现不佳,而美国市场仍难以捉摸。

  “美国是必争之地,”研究公司Canalys的分析师莫佳(Mo Jia)说,“只有在美国获得了良好的存在感,华为才可能有机会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摘得桂冠。”

  本周四,华为的消费者业务部门表示,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增长了36.2%,达到1054亿元(约合156亿美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20.6%,达到了7300万部。该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将继续保持增长速度,到今年年底将出货1.4-1.5亿部手机,这一数字仅略高于去年售出的1.39亿部。

  因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余承东的部门要到2020年实现1000亿美元的营收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华为将继续在欧洲和日本等市场对高端客户进行优先级排序,在欧洲和日本市场有良好表现。今年上半年,欧洲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8%,意大利市场的销售势头最旺。

  展望未来,余承东表示,在2017年底之前,华为将在智能手机上推出世界上第一款人工智能处理器,与苹果的iPhone 8同时上架销售。

  余承东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预计华为将推出Mate 10手机。他表示,这款产品有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更快的充电速度和出色的相机性能,足以击败竞争对手。“华为拥有更强大的产品,”他补充说。

  他对来自国内竞争对手OPPO和vivo的竞争不太在意,这些竞争对手提供了价格更低的手机,并在广告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业务。余承东说,在市场营销上的花费并不是超越他人的方式,开发远远超过对手的高端科技才是制胜之道。

  “你应该拥有领先的技术,更好的创新,更好的体验……可持续增长来自于持续的投资,”他说。“我们想要活下去。”(斯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