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无法逆转的,就是长大。孩子的成长,伴随着父母时光的浇灌,生命的意义就在四季流转中发酵。曾被攥在手心的小朋友长大了,他们却慢慢变老;曾经斗嘴吵架的孩子懂事了,他们却逐渐沉默。苏宁说,这个双十一,你的购物车里落下爸妈的一份了么?不管购物方式如何,总有那么几次,人们买的不是东西,是爱。

  20-30岁的年轻人,是现在的消费主力军,网购品种全还不用费时间,很符合快节奏生活的需求,痛心疾首又乐此不疲的买买买,往往成了各大节日的重点。然而,别以为这种购物快感是儿女辈才有的,和父母聊一聊就会知道,想当年,爸妈比你能花。

  谁没年轻过?

  有自媒体征集了一场“老爸老妈花钱史”讨论。网友海胆妈说,1996年妈妈特别需要一套好的职业装,花800多买了套,那会儿妈妈一个月才拿1000多。然而现在西服传到我这,现在看也一点不过时,它陪着我从北京到深圳拼搏。

  网友西西自豪的表示,我妈90年代初买了一个随身听,900块!她当时做服装生意,把香港的尾单拿到内地卖,很潮。

  而已62岁的网友斌,也道出自己的花钱史:“在农场做厂长,工资300花200多买了一块自动表,相当新潮了,现在退休了,想想当年,还觉得挺好!”

  消费,很多时候,绝不止花钱这么简单。有些时候,你以为你只买了一件东西,但它却是最好的回忆。

  但自从有了儿女,父母却渐渐舍不得为自己购物,而面对孩子的衣食住行,他们会变得“不抠门、更大方”。身为一线明星的杨洋,在苏宁“不落单的双十一”电台中分享故事:“小时候,父母怕我们长不大;长大后,我们怕父母老的快。唯愿时光流转,我们依旧相伴同行。”

  这个从单身节发展而来的双十一,苏宁易购倡导:双十一拒绝跟风购物,而是用心去买,为爱而买,为人而买。为父母准备的东西,一样也不能落单。

  离家工作的网友@aMore说道,刚毕业赚钱不多,十一回家给妈妈买了个金戒指。妈妈戴上的那一刻,突然觉得在外所有的委屈都烟消云散了。

  FM946在近日的节目中调查,最想给爸妈送的双十一礼物,空调、吸油烟机、相机名列前三。网友清荷想起了家中旧事:94年,买一台空调6000块,要花掉全家大部分积蓄,因为爷爷生病卧床,夏天实在受罪,爸爸狠下心从苏宁买回一台。师傅来装的时候,整个楼都跑出来看是什么。虽然积蓄就这么花掉了,但爸爸说,只要人还在,就是最大的福气!

  很多时刻容易教人明白,来日并不方长。多希望时光走慢些,岁月留久些,杯子里的酒香醇厚些。

  这个双十一,苏宁和全国百余家电台自媒体,让购物温暖起来,不落单。购物的人们,做一件你最想做、最应该做的事情,不再是嘴上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