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Web报道]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周一宣布,已完成10年前定下的全球所有设施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的目标。

  苹果CEO库克表示,经过多年辛勤工作,我们非常自豪,终于实现了这个意义非凡的目标。

  苹果表示,清洁能源在公司供电中的占比已从去年的96%提高到100%,目前所有零售店、办公室、数据中心、合作伙伴数据中心和位于加州丘珀蒂诺的新总部Apple Park都实现了清洁能源供电。Apple Park屋顶为太阳能面板,是全球最大的现场太阳能装置之一。

  苹果目前在全球拥有25个正在运营中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能产生626兆瓦(megawatts)的发电总容量。苹果还有15个项目正在建设中,完成后,将在11个国家提供1.4千兆瓦(gigawatts)发电容量。

  苹果还表示,现在又有9个生产合作伙伴(总共加起来有23个合作伙伴)承诺致力于用100%清洁能源为苹果生产产品。

  致力于用清洁能源生产苹果产品的第三方供应商包括和硕(Pegatron)、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