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硬件目前绝大部分都是以手机为载体,通过蓝牙和手机APP连线进行遥控,尤为 典型的就是智能家居,从最开始五花八门的APP遥控到后来的去APP化,也就是微信控制,智能硬件的发展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更迭,乍一看市场确实火爆异 常,然而很多跟风智能硬件风潮的智能硬件制造厂商却是苦不堪言,动辄花费几十万开发的智能产品,却很难打动消费者,起不来量。归根结底,还是在使用习惯上 无法让消费者产生共鸣和依赖。

我们说一款好的产品,是真正能为消费者解决某一个痛点的产品。反观我们现有的智能家居,例如市 面上很早就出来的一款智能产品-智能灯泡,虽然解决了远程控制的问题,却出来了新的问题,那就是繁琐的操作步骤,当晚上起夜的时候我们大费周章的去翻找手 机,找到了手机还要点开应用程式,点开了应用程式,还要再等蓝牙连线,连完线再找到连线的灯泡,这时候才能打开,这样繁琐的操作流程,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 根本无法适应,与其那么麻烦,还不如直接起床找开关来的简单直接,说到这里,我想也不难理解为何大多数智能硬件产品都处于这样尴尬的境地。

创新的过程中出现这样的问题其实并不奇怪,其一方面需要不断的对用户体验进行改进,更重要的是 还需要技术的支持与突破,受限于技术因素,市面上绝大部分的智能硬件都面临依托手机配合应用程式才能操作的问题,那有没有可能不用手机就能很简单的实现例 如对床头灯或者窗帘的操控呢?

随着深圳市昇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昇润科技”)的“蓝牙多对多控制”新技术的突破,这一 设想成为了可能,智能穿戴式设备乃至智能硬件产业,都将产生颠覆式的变化,这一技术成果不可谓不轰动,该技术的突破为低功耗蓝牙应用的场景提供了广阔的发 展空间,其意义深远,已惊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国家标准委和北京市政府联合支持下,由联想、TCL、长城,长虹,中和威,康佳和创维联合出资成 立的闪联工程中心高层亲临参观。

昇润科技率先智能家居行业提出“去手机化“的概念,“去手机化”时代由此正式拉开序幕。据了 解,昇润科技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蓝牙解决方案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低功耗蓝牙BLE 4.0、4.1和4.2解决方案,在低功耗蓝牙应用开发领域业界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据昇润科技高层透漏,公司www.tuner168.com定位于技 术服务,对创新技术的苛求才能让公司走在行业的前列,这项多对多蓝牙技术的成功不可谓不艰辛,在美国TI技术人员和昇润科技工程人员的共同协调努力下,才 取得重大的突破,放眼全中国,这都将是目前唯一的蓝牙应用新技术,充分彰显了昇润科技的研发实力。

那昇润科技针对智能家居提出的“去手机化”的概念,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结合时下流行的智能手环,利用多对多蓝牙解决方案,实现智能手环对智能家居例如智能窗帘、智能 门锁、智能床头灯的去手机化的开关操控,对智能人体称的数据转存储;而手机则作为数据的系统管理和上传工具,借助于云平台,实现对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让用 户对自身健康和生活习惯有更加直观的监测,让智能硬件制造厂商能通过对用户的需求做更加精细化的分析,从而改进产品,提高竞争力。通过穿戴式设备的便携对 蓝牙设备进行控制,通过手机系统的强大性能对穿戴设备采集来的数据进行上传和处理,而不需要随时通过APP才能控制智能设备,这就是所谓的“去手机化”。

我们似乎已经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智能生活场景:当你深睡的时候,手环通过监测你深睡的状态,自动关闭床头灯;当你醒来的时候,不用翻找手机,就可以通过手环 打开床头灯;当你需要阳光的时候,通过手环就可以打开窗帘;当你站到电子称上的时候,手环就已经记录下你的体重数据;当你要查看最近的运动状况或体重数据 的时候,打开手机的管理软件,即可监测最近的运动量或体重的变化。

“去手机化“才是能真正迎合消费者生活习惯的智能硬件的发展趋势,随着昇润科技的这个多对多控制蓝牙解决方案被越来越多的只能硬件厂商应用,我们有理由相信,上述的智能生活场景已经离我们终端消费者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