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3月8日下午消息,近日PP租车CEO张丙军宣布PP租车正式升级为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升级后的START将持续专注共享有车领域,PP租车将从租车工具型定位向体验式共享有车生活方式转型。

  据了解,PP租车成立于新加坡,并于2013年10月在中国正式上线运营,是国内首家私家车共享平台。目前,PP租车在全国29个城市,拥有超过60万车辆和数百万用户。

  在张丙军看来,本次PP租车更名为START,其背后的战略之举在于,START将完成从租车工具型定位向丰富车型体验的共享有车生活方式的蜕变,实现用户“工具型”需求到“体验型+工具型”的升级享受。

  与传统租车行业的重资产标准化价格战玩法不同, START将着力盘活社会闲置资源,使车辆得到更高效的利用。据介绍,START将主推个性化的用车体验,除常见的家用轿车外,对驾驶乐趣有不同偏好的人也可以通过START平台找到如保时捷911、特斯拉、大黄蜂等热门车型。(周雪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