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隽

  2017年3月8日(星期三)下午14:30,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董明珠因在北京参加两会,并未出席此次股东大会。

  会议于14:30开始,第一财经记者在现场发现,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未出席。出席股东大会的主要有格力电器的董事黄辉、徐自发,独立董事郭杨,董秘望靖东等。并且,由黄辉,望靖东,沈显东三个人轮番回答股东问题。

  在重组方案被股东大会否决,并且最终终止以后,格力电器和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银隆”)的合作,却以巨额关联交易的方式延续下去。

  2月20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在董事长董明珠回避投票的条件下,公司将与珠海银隆签署《合作协议》,以一个年度为一个周期,相互购买对方的产品和服务,涉及总金额不超过200亿元。该议案在今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并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