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语音团队主管亚历克斯· 阿西罗(Alex Acero)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iOS 10.3版本中,语音助手Siri将支持上海话。

  谷歌近日宣布,将大范围推广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而不再局限于Pixel手机。这意味着搜索巨头谷歌正式加入到数字语音助手大战中,从而让该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励。

  在语音助手市场,Siri凭借先发优势而处于领先地位。有业内人士称,Siri的领先优势逐渐被竞争对手蚕食,但至少在一方面仍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Siri能识别36个国家的21种语言。

  在智能手机市场,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功能,因为大部分手机还是销往美国以外的其他市场。虽然如此,苹果仍不满足于此。苹果语音团队主管阿西罗日前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在即将到来的iOS 10.3版本中,Siri将支持上海话。

  相比之下,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可识别13个国家的8种语言,谷歌助手可识别4种语言,而亚马逊Alexa只能识别英语和德语。(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