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撕起来了!谷歌母公司申请封杀Uber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早间消息,Alphabet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上周五提交给法院的新文件显示,该公司希望通过禁令方式封杀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

  Waymo上月向Uber发起诉讼,现在则希望法院发布临时禁令,禁止Uber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这份最新文件指控Uber无人驾驶汽车使用了从Waymo盗取的文件,而且附带了一份谷歌法医安全工程师加里·布朗(Gary Brown)的证词。

  上月就有消息称,布朗的证词指控谷歌前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使用个人笔记本电脑在2015年12月下载了9.7GB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机密信息。

  布朗称,莱万多斯基的设备在谷歌的系统日志中留下了痕迹,因而很容易追踪。布朗还表示,有证据显示,另外两名谷歌工程师也帮助其下载了这些信息,他们分别是拉杜·拉杜塔(Radu Raduta)和阿米尔·克什萨加(Sameer Kshirsagar)。

  莱万多斯基离开谷歌后,于2016年1月创办了无人驾驶卡车公司Otto,几个月后被Uber斥资6.8亿美元收购。Uber自己的无人驾驶测试项目于去年9月在匹兹堡正式启动。拉杜塔和克什萨加也都被Otto挖走,并随同莱万多斯基一同刚加盟Uber

  Uber发言人答复此事时仍然使用之前的声明:“我们对自己团队取得的进展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已经评估了Waymo的诉讼,认为毫无依据,目的只是为了拖慢竞争对手。我们将积极应诉。与此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努力用无人驾驶汽车造福世界。”(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