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上午消息,针对近日有媒体称360金融预计拟于2021年在A股上市,目前正进行小规模融资的消息,360在今天上午对传言进行了驳斥。360方面表示,外界有关融资1亿元、B轮前融资、对赌条款等等相关融资信息都是外部猜测,与实际情况不符。

  据了解,近日有消息人士向媒体表示,360金融预计拟于2021年在A股上市,目前,正在进行B轮融资前的一轮小规模融资,计划筹资1亿元,本轮估值约为120亿元。消息人士表示,“此轮投资估值较2016年年底的108亿元估值,略微增加了12亿元。此轮投资将与财政部旗下一间投资公司一同进入,上市前的投资还设置了对赌条款,若不上市,最终大股东将以8%的年化利率进行回购。”

  对于上述表述,360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正式启动融资计划,所以所谓的有关融资1亿元、B轮前融资、对赌条款等等相关融资信息都还是外部猜测,与实际情况不符。

  公开资料显示,360金融是奇虎360旗下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集团,集合理财、贷款、保险三个金融领域,建立六大业务线,旗下已有你财富、私银家、360淘金、360股票等品牌。不过,360金融已经从集团公司拆分出来,目前独立运营。

  此前,2016年9月份就有消息称,出于业务需求,360安全支付正在洽谈收购第三方支付牌照公司。但被360给予否认。360金融集团执行副总裁贺志强曾对媒体表示,2016年网传的360金融收购支付牌照一事系不实消息,目前仍对接的是第三方支付的接口。(雪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