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 资料图东芝 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东芝已经告知主要债权人,计划于3月31日让旗下核业务部门西屋电气( Westinghouse Electric )申请破产。

  该知情人士称,东芝计划让西屋电气按照美国破产法11章(Chapter 11)的模式申请破产保护。东芝预计,此次申请破产将导致西屋电气的资产减记总额扩大到1万亿日元(约合90亿美元)。而东芝今年2月表示,将对西屋电气进行7125亿日元(约合63亿美元)的资产减记。

  虽然如此,让西屋电气申请破产保护却可以防止该业务将来给东芝带来更大损失。当前,东芝深陷财务危机。为摆脱该问题,东芝已决定出售芯片部门多数股权,甚至向债权人提出再融资请求。

  东芝此次做出申请破产保护的决定距离上一次发布业绩预警仅三个月时间。东芝去年12月宣布,可能对能源部门进行数十亿美元的资产减记,主要由于西屋电气收购美国核电业务所导致。

  知情人士还称,东芝同时还与债权人商讨在西屋电气申请破产后继续融资事宜。上周有报道称,东芝已提议将芯片业务部门股份抵押给债券银行,以获得更多贷款。

  对此,东芝在一份声明中称:“西屋电气是否申请破产保护,最终还要由董事会来决定,但必须要考虑到各方利益,包括东芝和债权人。”

  但根据之前的报道,东芝已经分别在日本和美国聘请了律师事务所,帮助评估西屋电气破产事宜。(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