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angouts 资料图Google Hangouts 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间消息,据来自谷歌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谷歌将于今年5月取消消息服务Google Hangouts的运营商短信(SMS)功能。

  Hangouts是谷歌在2013年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统一消息服务,整合了此前的Google Talk、Google+ Messenger和Hangouts视频聊天服务等产品,支持聊天、语音、视频和短信等功能。

  但如今,谷歌拥有多项消息应用,在功能上相互之间也有重叠,而最大的重叠可能就来自Hangouts。为此,谷歌决定将于今年5月22日取消 Hangouts的短信功能。据预计,谷歌将于3月27日正式公布该消息。

  有分析人士称,之所以取消短信功能,谷歌也是希望将Hangouts打造成一款主要面向企业的通信平台。Hangouts取消短信功能后,Android Messages应用将成为谷歌Android平台上的主要短信和彩信(MMS)应用。(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