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宣布16亿美元收购一小型无线创业公司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早间消息,AT&T周一宣布,该公司将以每股95.63美元的价格收购小型无线创业公司Straight Path Communications(以下简称“Straight Path”),支付方式为全股票。

  Straight Path拥有39 GHz和28 GHz频段的一系列无线频谱相关权利,其股价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一直都徘徊在15美元到50美元之间,上周五的收盘价仅为36.48美元。

  对Straight Path股东来说,AT&T的高价收购交易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对于做空该公司的投资者来说,这个消息则可能会是个灾难。另外,这对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而言也是个巨大的胜利,原因是其刚刚在1月就针对Straight Path的一项调查达成和解,双方的协议内容是该委员会将获得Straight Path出售无线频谱牌照所得收入的20%。

  AT&T收购Straight Path交易的总价值高达16亿美元,其中包含该公司计划用来交换后者股权的股票。也就是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可从中获得3亿美元以上的收入。AT&T发言人称,该公司“为我们收购的无线频谱支付了公允的价格”,并指出这些无线频谱的相关权利覆盖了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和亚特兰大等大城市。

  富国银行分析师詹妮弗·弗里茨思杰(Jennifer Fritzsche)周一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在拿到Straight Path的所有牌照之后,AT&T除了可以提供速度更快的移动设备服务以外,还可很轻松地在全美范围内提供无线电视服务。

  在收购Straight Path之前,AT&T已在去年收购了规模较小的牌照持有者FiberTower,而其竞争对手Verizon也达成了一项交易安排,将从XO Communications手中租用类似的频谱使用权。Dish Network在今年1月与Echostar交换了一部分资产,其中包括4个28 GHz频段牌照。与此同时,谷歌则计划利用其在去年收购的高频率无线频谱服务Webpass扩大其Fiber光纤互联网服务。

  Straight Path是在2013年从电信服务提供商IDT中分拆出来的,该公司已在今年1月聘用投行Evercore来“审视可最大化股东价值的战略性选择”。(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