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间消息,美国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第一季度的营收增长超出预期。该股在周四盘后交易中一度大涨5%,但随后涨幅回吐。

  GoPro第一季度营收增长19%,至2.18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2.079亿美元的平均预期。该公司约有三分之二的营收来自美国之外,HERO5相机在中国和欧洲等地尤其受到欢迎。GoPro还指出,其Karma消费无人机“开局强劲”。

  然而,GoPro的亏损略有扩大,当季达到1.1115亿美元,折合每股亏损0.7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746亿美元,折合每股亏损0.78亿美元。不计特定项目,该公司每股亏损0.44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

  “GoPro正在扭转业绩。”该公司CEO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在声明中说,他指出,该公司处在2017年恢复盈利的轨道上。GoPro之前已经连续6个季度亏损。

  GoPro一直在努力压缩成本,同时坚称此举不会对其今年的研发和推出新品的能力构成影响。GoPro上月表示,该公司将削减270个职位,该公司在去年11月的一轮裁员中已经裁剪200人。

  虽然曾经因为可穿戴运动相机而受到市场关注,GoPro现在却因为业务单一而受到质疑。他们对无人机始终寄予厚望,虽然之前曾经因为故障进行过一次召回,但今年2月再次上架。

  GoPro之前还曾定位为一家媒体和娱乐公司,希望充分利用用户拍摄的各种视频,但最终完全放弃。

  GoPro周四预计,其第二季度营收为2.7亿美元,正负区间为1000万美元,高于分析师2.4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该股过去12个月表现糟糕,市值蒸发三分之一。虽然股价今年反弹3%,但仍然低于10美元。(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