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苹果iTunes和Apple Music今年登陆微软Windows Stor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消息,微软上周发布了新版Windows 10 S操作系统,这个系统仅可运行从Windows Store应用商店下载的软件,这就意味着苹果公司的iTunes和谷歌Chrome等软件都无法在这个操作系统中运行。但在周四召开的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宣布苹果公司正致力于让iTunes登陆Windows Store应用商店。

  微软发表声明称,这种新版本的iTunes将在今年年底以前通过Windows Store提供下载,并可完全支持Apple Music音乐服务和iPhone同步功能。

  自2003年以来,iTunes就一直都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运行,但对微软计划转向完全通过应用商店来经销软件的模式而言,iTunes支持Windows Store下载代表着很重要的一步。对苹果公司来说,该公司则很可能希望保持在PC平台上对iPhone的完全支持,并确保其订阅式音乐服务可在新的Windows电脑上获得支持。举例来说,Apple Music服务也支持Android平台。

  另一方面,对macOS用户来说,这可能不是个好消息,他们正盼望着iTunes分解为多个应用。

  微软还已宣布针对开发iOS应用的PC用户推出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名为“Xamarin Live Player”。另外,微软的IDE(集成开发环境)工具Visual Studio现已可用于Mac。(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