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度独家回应:DU Caller不会泄露用户隐私

  [环球时报-环球网邢晓婧报道 记者 邢晓婧]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百度手机应用程序DU Caller疑似外泄电话号码,其所设的搜索功能,可以搜到不少特区政府官员、包括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警务处处长卢伟聪,甚至是中联办及外交部等中央政府驻港官员的手机号码。

  15日凌晨,百度国际事业部独家回应《环球时报》称,DU Caller尊重用户隐私,未获得用户许可,DU Caller不会上传用户任何本地通讯录、通话记录等隐私数据。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DU Caller设有“逆向检索”功能,即提供关键词搜寻电话号码功能,允许用户以人名、机构名称等直接搜寻电话号码。对此,百度方面回应称,用户通过姓名或机构名仅能模糊查询到部分结果,查询结果并不显示完整号码信息,仅显示部分数字,查询者无法获取完整准确的号码(如图)。不会出现未经许可获得号码及其他个人隐私泄露风险。

  百度方面对《环球时报》表示,已暂关闭这一功能以进行进一步排查,计划未来只提供公众服务类电话号码的查询。对于来自于用户授权许可上传的通讯录及通话信息,将以最快速度为DU Caller 开通投诉入口,可根据投诉将相关信息彻底删除。百度表示,还将进一步升级安全加密技术。

  针对“大人物”手机号码疑似泄露的情况,技术经济观察家瞬雨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类人群的电话号码本身就有部分是公开信息,而且普遍传播面较广,不一定是通过DU Caller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