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撕破脸!投资人起诉Uber联合创始人卡兰尼克欺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早间消息,Uber的现状只能用“没有最糟,只有更糟”来形容:该公司董事会成员兼早期投资者Benchmark Capital起诉其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欺诈。

  Benchmark Capital周四向特拉华衡平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卡兰尼克的行为不符合Uber股东、员工、司机和乘客的利益。该公司还认为,卡兰尼克未能向董事会披露“恶劣的管理不善”,包括“普遍存在的性别歧视和性骚扰”。

  “卡兰尼克的首要目标是在Uber董事会中安插忠实的盟友,企图让他之前的行为不受监督,并未他最终重新担任CEO铺平道路。”起诉书写道。

  Uber拒绝对此置评,Benchmark和卡兰尼克也未对此置评。

  Uber过去几个月经历了艰难时期,并因为一系列丑闻导致包括卡兰尼克在内的众多高管离职。周四早些时候,该公司第一名员工兼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瑞恩·格拉夫斯(Ryan Graves)宣布离职。Uber正在积极物色新CEO。

  Benchmark Capital不仅是Uber的早期投资者,还在该公司董事会拥有席位。Benchmark投资者比尔·格里(Bill Gurley)最初占据这一席位,但在被曝促成卡兰尼克离职后,他的席位被Benchmark的另外一名投资人接替。卡兰尼克目前仍是Uber董事。

  上周有传言称,卡兰尼克计划重新出任Uber CEO。该公司断然否认此事。但如果Benchmark赢得了针对卡兰尼克的官司,他就将被董事会除名,完全失去重返CEO宝座的机会。

  与此同时,Benchmark还要求对卡兰尼克施加初步禁令,禁止他参与Uber董事会决策。(樵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