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上午消息,中国最大的芯片厂商清华紫光已增持Dialog Semiconductor的股份。此前,由于市场担心Dialog将失去最主要的客户苹果,Dialog公司股价大幅下跌。

  Dialog在周四的一份文件中宣布,清华紫光通过两家全资子公司持有该公司8.15%的有投票权股份。这与Dialog周二披露的数据相比上升了1%。

  清华紫光没有对这一消息置评。此前,在收购一些欧美芯片公司,例如德国Aixtron SE时,清华紫光曾由于美国国家安全问题而被阻止。

  清华紫光目前是Dialog最大的股东。该公司旗下拥有展讯,Dialog在中国市场与展讯有合作。

  本周一,Dialog首次承认,苹果有可能开发自主的iPhone电源管理芯片。这导致了市场对该公司股票的抛售。过去一周,Dialog股价下跌了38%。

  不过,Dialog CEO加拉尔·巴格里(Jalal Bagherli)表示,2018年Dialog的供货合同不会有任何风险。此外,该公司还在与苹果就2019年的产品进行深入讨论。(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