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全称为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以“中华”冠名的保险集团公司,机构数量在财险行业内排名全国第二,共设立32家分公司,营业网点超过2500个,员工队伍达四万人。

  近年来,随着业务发展和人员规模扩大,中华保险原来使用微信的沟通模式,逐渐暴露出找人难、信息不安全、文件共享不方便等问题。

  17年6月,中华保险经过多家同类产品选型后,基于金蝶云之家在企业管理专业度、平台开放能力等方面的领先性,确定将云之家作为整个集团的工作平台。3个月内,中华保险完成了4万名员工的开通使用以及业务系统的对接上线。接近2017年底,随着运营的深入,中华保险正在逐渐达到赋能个体、激活组织的目标。

  [连接4万人的协作网络]

  中华保险2500个营业点的4万人原来用各自用微信沟通,遇到跨部门、跨区域的协作,找人难、信息慢,效率低。使用云之家后,中华保险搭建了清晰的组织架构通讯录,建立了一线营销员、机构、总部的快速连接。紧急事件只需几秒就能找到相关人员,同时使用云之家的免费电话、语音会议、直播会议等方式,提高了沟通效率,降低了协作成本。

  业务内容使用微信沟通,信息不安全、文件共享不方便,特别是机密文件无法归档。在云之家消息群组中可创建文件夹,重要文件内容可根据权限分享给不同的人,文档安全、云端保存,便于整理。

[业务处理的高效移动化、规范化][业务处理的高效移动化、规范化]

  中华保险有多个业务系统,包括OA、ITSM系统及经营报表等。但是很多应用,譬如项目付款审批、理赔打假请示和经营报表等,都是原来基于PC端开发的应用,保险从业人员经常出差,外勤频繁,不方便申请和批复,导致经营数据无法实时了解,不利于企业业务快速运转和决策。

  在移动化趋势的趋势下,公司借助云之家的开放能力,接入多个业务系统,实现随时随地的办公需求,提高工作效率。目前,中华保险的领导审批、经营数据、员工申请均可在移动端操作,为企业转型奠定了业务基础。

  因为机构众多,原来每个机构的审批内容各不相同,有些是纸质化流程,有些申请是口头传达,不利于问题追溯。现在公司根据机构需求,创建请假、加班申请模板,涵盖区域、职位、团队等近30个性化需求的审批,规范了分公司管理方式,提高了审批效率。

[激活全员的文化建设][激活全员的文化建设]

  保险行业非常重视内部宣传,这些信息能够凝聚士气,推动改革。中华保险经常召开销售经营分析会议、理赔项目启动会等重要大会,这些业务动态信息需要快速传递给全员,特别是在外销售的人员,有助于员工反映工作情况,促进员工成果展示及经验分享。基于云之家,集团创建三十个公共号,每日将内部资讯快速传播到数万人手中。如信息快递、行业资讯、媒体看中华、经营监控等 。

  在做好内部宣传的同时,公司也关注员工的分享需求。传统汇报方式无法满足员工轻分享、碎片化学习的需求,云之家同事圈成为企业扁平化分享平台,一线营销人员可分享现场情况、工作心得等内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传递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

[关于云之家][关于云之家]

  云之家是专业的移动办公平台,通过移动、社交、大数据技术,在每一次协作中持续优化重构人与人的关系,凝聚信任,提升企业移动办公效率,激活创造力。传承金蝶24年管理经验,提供移动办公SaaS应用,通过开放平台可连接企业现有业务(ERP),接入众多第三方企业级服务。据IDC权威数据显示,云之家已成为大中型企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移动办公品牌,知名用户包括万科、海尔、华大基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