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测试版系统加入了电池健康功能最新测试版系统加入了电池健康功能

  新浪手机讯 2月7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于昨日凌晨正式推送了iOS 11.3 Beta 2测试版,依照承诺,新测试版系统增加了电池健康(Beta版)功能,即所谓的性能开关。

  升级到iOS 11.3后,我们可以在设置>电池>电池健康(Beta版)中查看设备电池最大容量的信息。这些信息描述了电池退化的程度,并且会告诉用户是否已经开启性能管理保护模式(即所谓的“降频”模式)。

  苹果公司表示,如果iPhone的电池不能提供峰值功率输出,那么,性能管理保护模式将会限制处理器的性能。目前,在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上的测试版系统可以启用性能管理功能。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性能管理保护模式不会在一开始就被打开,而是当设备的电池提供最大瞬时电源的能力出现衰退,且设备发生第一次意外关机后,这个功能才会被启用。

  现在,在最新的iOS 11.3 Beta 2测试版系统中,用户可以选择手动关闭性能管理保护模式。从而将手机恢复到全速状态。除此以外,苹果还调整了这个功能的算法,让它比以前更具“适应性”。

  简单来说,系统会根据用户iPhone的情况动态调整降频的力度。当电池的健康状况能够满足系统所观察到的对峰值电源的要求,那么系统会调低性能管理的程度;反之,如果设备再次出现意外关机的情况,系统会调高性能管理的程度。

  所有的iPhone都具备基础的性能管理功能。不过,苹果公司表示,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采用了不同的性能管理系统,所以性能管理保护模式对这些设备的影响并不明显。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电池健康(Beta版)中的一些状态与功能:

  电池健康(Beta版)第一条是“最大容量”,它会显示目前电池可用总容量的估值。一般来说,新手机都处于100%的状态,而随着使用时间增加,电池老化情况严重,这个数值会逐渐下降。

  最大容量显示和峰值容量正常(左)、峰值容量异常(右)

  第二步部分则是“峰值性能容量”,它会检测手机是否可以支持最高峰值功率。如果设备没发生过意外关机的情况,那么他将处于“支持正常的峰值性能”状态,用户不需要也不能做任何操作。

  当设备出现意外关机的时候,设备会启用性能管理保护模式,此时,它动态降低处理器的速度从而保证设备不会意外关机。如果你不想扼杀手机性能,可以在灰字最下方选择禁用该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手动禁止性能管理保护模式后,如果设备再次出现意外关机的情况,性能管理保护模式会再次开启。也就是说,你无法永久禁止这个功能。

  性能管理保护停用后(左)和电池老化严重的状态(右)

  当电池老化请款十分严重时(一般最大容量80%以下),意外关机的频率会提高。因此,苹果在最下面增加了一条灰字,大致的意思是指导用户如何更换电池。

  理论上讲,iPhone电池的设计可持续多达500次循环充电,在这个使用次数之内至少会保留80%的容量。不符合这些规格的电池可能有资格免费保修。否则,到2018年底,电池更换费用为218元。(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