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招股科技“基于区块链的可信众筹系统关键技术研发”的项目获得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80万创业资助,该项目关键技术主要可用于慈善公益捐赠及政府引导的可信股权众筹等领域。该笔资金将用于该项目的技术研发,减轻企业研发压力,据透露,这是深圳首家得到政府创业资助的区块链技术性企业,招股科技CEO鄢傲特在广东省政府参事调研座谈会现场对于深圳市政府对区块链技术性企业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基于区块链的可信众筹系统关键技术研发”的项目属于新一代信息科学和互联网技术。区块链与股权众筹结合,解决可信信息登记及可信资产流通问题,这里说的是合法流通,股权也属于有价值资产,小川行长高度支持。其研发的技术领域包括:

  1) 在保证区块链系统稳定运行基础上,兼容多种共识机制,提升区块链共识和交易速度,使得TPS达到五千至一万;

  2) 构建高性能区块数据存储设施,采取区块链和文件系统双存储结构;应用数据采用线下存储+线上验证的策略,使得数据存储方式更加灵活;

  3) 采用灵活的文件同步方案:数据分片+云存储,用户只需同步少量数据即可快速参与验证;

  4) 实现图灵完备、支持多种脚本语言的虚拟机环境,快速部署合约逻辑;

  5) 灵活构建众筹业务逻辑,用户参与项目信息可信验证,公示信息不可篡改/抵赖;众筹标的资产总量可控、自由流通、流向可溯,众筹资金流向透明,可追踪查询。

  该项目技术将主要应用于公益类众筹和股权众筹等领域。近年来,股权众筹行业发展迅速,政府也为股权众筹行业提供了明确的政策指导方向。然而众筹行业对于信息公开透明性,不可篡改性有着极其严苛的需求,现有众筹系统中心化技术框架显然无法满足这一要求。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为解决众筹可信度问题提供了可能性。区块链技术是一种去中心化维护信息公开透明且不可篡改的账本的技术方案,由去中心化协议,可溯源的链式数据存储结构,可信的共识算法等构成。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众筹系统,信息一旦被登记将无可抵赖且无法篡改,平台资金流向更加公开透明。这种可信众筹系统极大地提升了各方的信任程度,杜绝了黑箱操作,降低了整个行业系统性风险。

  招股科技“基于区块链的可信众筹系统关键技术研发”的项目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了众筹市场信息真实性,不可篡改,公开透明性问题,技术上保障众筹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可以极大促进众筹业务的推进。

  此外,招股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旗下区块达客品牌还拥有多个成熟的区块链产品及解决方案。

以下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相关公示

      以下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相关公示:

  http://www.szsti.gov.cn/xxgk_114016/tzgg/201801/t20180125_107504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