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各产业单位、华润创新基金精准对接可应用、可投资的技术和项目,为内外部优质项目搭建一个对接市场需求的强大平台,由华润集团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华润大学与润加速产业加速器联合承办的“2018年华润产业创新加速营”第二次集中活动于5月7日在润加速2.0·深圳南山金融科技城顺利召开。

  围绕“智慧科技,改变生活”的主题,此次活动主要聚焦于大健康、消费升级、智慧物联、智能制造、金融与供应链五大领域。现场逾20个优质的项目团队进行了精彩项目路演,并与近80位内部和外部导师展开深入互动。

  活动现场,华润置地华南大区产业创新负责人、润加速总经理晓曼首先致辞,她表示“作为央企创新的第一批先行先试者,华润通过润加速的窗口看到了很多创新的产品、技术、服务和团队,让润加速所属的华润置地找到产业地产的发展方向。润加速这两年的产业对接,使我们发现华润内部产业的创新需求需要优质的创新项目来满足。而对于初创企业创新项目来讲,华润集团旗下的各内部产业拥有产业链条和广阔市场也是非常珍贵的。因此,润加速作为两者之间的沟通桥梁,为二者提供了互惠共赢的平台与机会。”

  

润加速总经理晓曼致辞润加速总经理晓曼致辞

  润加速产业加速器是全球五百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的产业加速器,润加速最大的特点是通过产业资源对接,助力创业企业成长。以华润强大的产业资源、商业资源为后盾,润加速已帮助21个创业团队对接华润地产、商业、消费品、电力、燃气等版块的产业资源,通过产业需求解读、产业导师引荐、产品功能优化、国际团队本土化、合作流程推进等多角度全方位,促成产业合作落地。

  华润大学创新平台

  华润大学开放式平台是于2016年开始打造,围绕华润的产业发展的核心需求在2017年正式成立的科创投公司,重点打造基金、跨境的技术转移、专家库、创新教育加速四块业务,包括创新基金、创新教育和加速、跨境技术转移与专家智库的服务。

  优质项目精彩路演

  活动基于集团丰富多元化的产业基础,共收集74个华润产业创新需求,招募33个外部优质项目,邀请36个内部创新项目入营。活动设置大健康、消费升级、智慧物联、智能制造、金融与供应链五大领域。5月7日当天,外部近20个项目进行了精彩路演。

 

  产业对接成果

  通过活动现场的深度对接交流,目前已促成多个项目与产业的合作意向:

  1. 查知科技是安全方案的全球领先生产厂商,与华润水泥、华润电力、华润凤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同意在重要场所进行试点应用;
  2. 不同于传统便利店,舒码将RFID技术和二维码相结合的智能零售模式提供商,对接华润万家的高端商场,并提供万象大卖场进行升级改造的技术建模;
  3. 鸿链科技是基于RFID的物流全链条可视化管理系统,应用于华润雪花的无人叉车货物管理系统,之后与华润怡宝将会进行实际考察后的具体对接;
  4. A便利是用技术打造新型便利店基础设施的智能零售店,考虑在华润置地长租公寓项目的落地,与华润物业达成在大冲和银湖项目的落点,与华润医疗建立便利医疗器械门店;
  5. 奇志科技是基于无人机+人工智能的物联网作业平台,华润电力考虑在智慧风电场进行试点应用;
  6. 逗号科技专业从事工业可穿戴设备的研发应用,与华润万家,华润怡宝,华润雪花啤酒等进一步了解了技术的应用场景,双方表示会进行后续合作沟通,开放华润端口,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围绕“智慧科技,改变生活”的主题,华润产业创新加速营为优质创新项目与华润各利润中心的创新业务部门提供一个长久、专业、开放的产业对接平台。通过一对一深度的沟通交流,推动双方进一步了解,并撮合投融资对接,促成商务合作及产业落地。本次加速营正是秉承这样的理念,为更多的创新项目以及大企业创新需求搭建一个可持续的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