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故事:和你同龄的A某大学毕业四五年后,陆续投身股市、房产又或者最近很火的币圈,现在几万的本金翻了几十倍,而你还在为一份工资薪水不得不加班熬夜。此时的你除了觉得自己正在被同龄人抛弃外,还不由感叹,仿佛他们不工作也有人在为他们赚钱,而且是不停地赚钱,财富像滚雪球一样增长,生活也越来越滋润。

  这种现象,就是目前不少人都在谈论的“睡后收入”,百度是这样对它进行定义:被动收入或睡后收入是一种每个月会自己流进来的收入,它不会随着我们不再工作而停止。例如政府拥有营业税、水电费等持续收入,个人的知识产权输出、房产租赁、持续性投资理财等。

  有无“睡后收入”、“睡后收入”多寡,可以说是区别一个人是真有钱还是“隐形贫困”的重要指标。很可惜,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上班族都是来源于“主动”,也就是工资,睡一觉后的收入不仅为零,而且还有可能为负。

  那作为普通白领该如何实现“睡后收入”呢? 小编认为,机遇、眼光、承受风险这三个因素缺一不可,而且只有真正理解“睡后收入”的本质,才能找对方向,在这里分享一些原则供大家参考:

  一、 发挥自己擅长的领域

  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不同,通过日积月累,这些会形成你自己的优势,这些领域对你而言是最容易实现“睡后收入”,选择并不擅长的事情,也许最终也可获得“睡后收入”,但是时间上的成本会高很多。

  二、把握每天可控的因素

  总体来说,注意力最可控、其次是时间、最后是金钱。简单来说就是要涨工资难,争取时间容易,注意力与集中力则是自己说了算,因此,管理好自己的精力、注意力。

  除了掌握以上两点方法论外,更重要是落地实践。但对于普罗大众来说,平常很难会有机会实现知识技术产权的长期输出,而入手房产对其来说门槛又太高,那么小编认为,投资正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会是不错的选择,比如互金平台小猪罐子,作为行业合规的先行者,小猪罐子自成立之初,就坚持以构建合规发展金融生态为基础,紧跟监管政策,在行业合规轨道上稳步前行,深得投资人青睐。

  实现“睡后收入”核心在于持续与坚持,从现在开始努力提高自己,提升发现机会的能力和抓住机会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