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现代科技的成果,把人变懒了:需要人工做的事情可以自动化了,比如洗衣机、洗碗机、计算器等等,让人省去繁琐劳动的技术进步数不胜数。其实这未必是把人变懒了,而是把人类从简单繁琐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去从事更有创造力的工作,或者是锻炼身体、休闲娱乐。

  但是,科技进步有时留下一个小小空白,让我们难以绕过。

  填写邀请码:智能手机无法自动化的手工操作困局

  在高度智能化的手机上,就有一项操作一直需要人工进行,并且让人们不胜其烦,总想点击将这个步骤“跳过”,那就是:填写邀请码!

  实现通过老用户邀请新用户,引爆在目标用户群体中病毒性传播,让用户群体自我滚动发展,是几乎每个App推广者的梦想。

  但这个邀请功能的开发,总是遇到一个“巨大“技术难题,那就是:识别新用户究竟是由哪个老用户邀请来的。而只有做到了这一点,才能在邀请活动中对新用户和邀请其的老用户给出奖励,以调动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为了识别新用户的来源,移动开发者业内通常使用让新用户填写老用户邀请码的方式,来识别他们间的邀请关系。越来越依赖智能设备自动完成繁琐操作的人类,却要手工填写复杂的邀请码,这是不为大多数人所接受的(除非推广者付出超出常规的高昂推广奖励成本)。

  为了解决这个邀请码繁琐的问题,有些移动开发者设计了自选邀请码功能,虽说自选邀请码简单了一些,但仍然无法满足不愿意填写邀请码的人们。于是另外一些开发者想到了通过让新用户在老用户的web邀请页面注册验证,成功建立邀请关系,然后再下载、安装、登录App。这种方法避免了填写邀请码的繁琐,但却多了一个额外流程,即在老用户的web邀请页面上进行的注册验证操作。互联网服务中,多一个环节可不是一件小事,这个环节中的几个小步骤,可能会造成3-40%的用户流失——这个流失,甚至可以决定App推广的成败,决定一个App的生死。

  用户间邀请,几乎所有成长期的App都普遍期待的推广方式,却遇到了最普遍的技术障碍,使得流畅的App免填邀请码安装成了移动互联网业界最普遍但却无法满足的美好愿望。

  免填邀请码:openinstall解决App推广最常见技术难题

  这无疑是互联网时代的黑色幽默——当下自动化程度如此之高的智能时代,科技界居然被一个小小的邀请码给难倒?事实确实如此!

  直到openinstall诞生,这个问题才得到了创造性地解决。openinstall创始人毛诗超透露,openinstall高精度地解决了app推广界普遍存在的邀请码填写的难题,满足了移动端用户和开发者共同的需求。无疑,openinstall是一个把我们从繁琐人工操作中解放出来的“黑科技”——openinstall的免填邀请码功能,让App有奖邀请活动这种最常见的推广方式,不再因用户拒绝填写邀请码而中断邀请链,使得活动能够在不必填邀请码的高效率方式下和用户愉悦的体验中顺畅进行——这是YY等大型互联网企业选择使用openinstall的原因,也是一些以用户为CPS渠道的游戏App、社交App选用openinstall的原因。

  Openinstall改善App推广流程与渠道统计方式

  Openinstall的“黑科技”不仅在App有奖邀请活动中可以大显身手,其免打包渠道统计技术,在App广告渠道效果统计和海量地推人员业绩统计中,也有很大作用。对于前者,由于不必打渠道包,就可以非常灵活地创建推广渠道二维码/渠道链接,进行App推广渠道安装效果统计,比如,这个功能就是天眼查App的最爱——他们的海量渠道广告的效果,就是通过openinstall精准、灵活统计的;对于后者,openinstall的地推统计不仅可以同时精确统计几十万地推人员的业绩,更可以让用户安装App后0操作即可实现统计,这大大改善了用户体验,节省了推广时间和人力成本,革命性地提高了地推的效率,对地推团队的考核和管理也意义重大。

  不断进步,黑科技不惧“黑”

  毛诗超表示,经过长期的技术与经验积累,openinstall的技术越发成熟,服务精准,稳定可靠,受到用户普遍欢迎。

(Openinstall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创始人毛诗超公开谴责不法企业罔顾该公司知识产权,恶意窍取商业机密,全盘复制公司官网的行为。)  (Openinstall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创始人毛诗超公开谴责不法企业罔顾该公司知识产权,恶意窍取商业机密,全盘复制公司官网的行为。)

  无可置疑,openinstall也会迎来的市场上的竞争者。近日,openinstall就发现有竞争者的服务与openinstall相似度非常之高,甚至达到了“克隆”的程度,以假乱真。事实上,openinstall不怕竞争,就怕不正当竞争!毛诗超称,公司遵循商业伦理参与行业竞争,在公平、诚信、友善的原则下不断向市场推出自己的创新成果,只要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服务稳定可靠,高精度,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黑科技就不怕“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