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时间6月12日下午,第三届中英科技节在伦敦科技周期间举办开幕式,本次活动邀请来自中英的优秀创业领袖、行业精英、投资人、创业社区领导人、政府机构代表等3000多名各界人士参与。

  深圳龙岗区政府、星河WORLD园区等作为中英交流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为海外创业团队介绍龙岗区和星河WORLD园区的创业政策和环境。

  据了解,伦敦科技周由伦敦发展促进署自2014年起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欧洲最大的科技活动之一。中英科技节是伦敦科技周唯一官方连接中英科技、创业与投资的活动。

  本次中英科技节旨在建立英国科创企业与中国资本市场的联系,覆盖金融科技、医疗科技、绿色能源以及人工智能等八大板块,并汇集各界精英人士,共同深入探讨焦点话题,推动中英科技领域创新、创业、投资合作的交流与互动。

  星河·领创天下副院长欧立军作为深圳市龙岗区代表,围绕龙岗片区产业集群、产业扶持政策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向海外企业推介龙岗区的营商环境,并向当地路演团队介绍了星河WORLD及领创天下孵化器配套服务,吸引海外人才落地星河园区。

  他表示,龙岗区已形成全链条综合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在创业空间、创业服务、人才政策等方面为落户龙岗的企业提供一系列的配套扶持政策。而以星河WORLD、领创天下为代表的一批产业园区,将作为承载项目的载体,为企业落实和提供个性化、全面性的企业服务。希望有更多的海外优秀创业人才落户龙岗、落户星河WORLD园区。

  最后,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星河·领创天下伦敦创新孵化中心”挂牌仪式,这将成为中英创新科技、投资与创业的又一个社区性平台,孵化中心将深入挖掘两国企业的潜在合作和投资机会,增加中英两国企业间的技术共享、商贸往来以及投融资机遇,以推动中国企业的快速发展。

  星河·领创天下伦敦创新孵化中心,是其在海外布局的重要一步,作为海外产业孵化与创业服务的奠基石,星河·领创天下将借助与英国科控公司的深入合作,搭建一座创新、务实的中英沟通的桥梁,加强中英企业创新创业等合作交流,为中英间股权投资及科技成果转化创造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