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享誉全球的海伦·奥格雷迪戏剧学院(Helen O‘Grady Drama Academy)在广州东方文德广场举行“海伦·奥格雷迪广东校区开业庆典暨亚洲20周年庆”活动,宣布海伦·奥格雷迪戏剧学院正式进驻广州。  

舞狮表演开业剪彩舞狮表演开业剪彩

  在开业庆典上,作为英文戏剧全球领航者的海伦·奥格雷迪戏剧学院全球总裁Nigel及亚洲总裁Nancy亲临现场,分别就“戏剧改变人生”发表致辞,并为海伦·奥格雷迪广州越秀区东方文德分校及海珠区四季天地分校举行授牌仪式。

  

海伦·奥格雷迪戏剧学院全球总裁Nigel现场致辞海伦·奥格雷迪戏剧学院全球总裁Nigel现场致辞

  海伦·奥格雷迪全球总裁Nigel致辞表示,25年前,是他把海伦·奥格雷迪引进英国,而今天他有幸参加海伦广东校区的开业庆典,是一种缘分也是发展。海伦·奥格雷迪落地广州,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孩子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西方戏剧教育。戏剧作为最综合的一门艺术,无论在儿童的艺术修养培育方面,还是通过戏剧教育得到综合素质提高方面,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海伦·奥格雷迪戏剧学院亚洲总裁Nancy现场致辞海伦·奥格雷迪戏剧学院亚洲总裁Nancy现场致辞

  海伦·奥格雷迪戏剧学院亚洲总裁Nancy则通过一个戏剧爱好者、戏剧学家,更是一个妈妈的角度表示,让孩子学习戏剧课程的目的不是“造星”,而是通过课程去帮助孩子们发掘自己的创造性潜能,挖掘孩子们对于戏剧的兴趣,将孩子导入自我发展的课程中,让他们勇于自信的表达自己。

  

特邀嘉宾罗珠彪先生现场致辞特邀嘉宾罗珠彪先生现场致辞

  开业现场的重量级嘉宾——阳光喔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国家教育部“十二五”课题负责人罗珠彪罗老师表示:戏剧教育不仅仅是一种教育,更是一种高效的学习方式,也是一种通过实践得来的学习方式。而这种学习方式有利于提高孩子们的表达能力、社交能力、审美能力。同时,罗老师以自己为例子,与在场的父母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罗老师认为,我们的人生其实就是一台戏,我们如何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尤为重要。而海伦·奥格雷迪正是提供了这种优雅的生活方式,让孩子们从容面对生活中的不同挑战。

  

亚洲20周年庆干冰仪式亚洲20周年庆干冰仪式

  而为20周年庆特别设计的《海伦的故事》沙画表演,让观众通过艺术家手中的沙,追随海伦20年的亚洲发展足迹,感受海伦对儿童戏剧教育的热爱及成长。沙盘中,画面千变,唯一不变的是画中孩子们的纯真笑脸与海伦的一路相伴。

  

授勋仪式上,给创始会员颁发20周年纪念章授勋仪式上,给创始会员颁发20周年纪念章

  为了感谢孩子们,Nigel先生和Nancy女士分别把20周年纪念章颁发给广东校区的小小创始会员们,希望孩子们在海伦的相伴下,越走越远,越走越自信。

  而屏幕上,来自世界各地“海伦”的祝福视频,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海伦家庭”的世界性、国际化。

  海伦·奥格雷迪戏剧学院,1979年于澳大利亚成立,至今已有39年校史。学院在英、美、澳、加、日、新等41个国家和地区开设1500多家分支机构,学员超过600万,现全球每周约有70000多名青少年儿童同时参与海伦·奥格雷迪的戏剧课程。它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戏剧课程,着力发展儿童自我系统,其新颖形式与显著效果风靡全球,获得全球最著名的艺术殿堂圣三一学院的最高荣誉殊荣(F.T.C.L)。

  海伦·奥格雷迪的戏剧课程,是为了让孩子们处于一个富有创造力和感染力的艺术环境中,以培养和发展孩子对生活积极的态度、开朗自信的心态、良好的自尊心、杰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优秀的社会交流能力。因此,戏剧课程也会针对不同学龄段的孩子,提供不一样戏剧课程教学。

  英文戏剧课程包含六大部分,热身热脑、发音练习、形体韵律、即兴表演、情境对话、戏剧游戏,每一个部分都通过不同的活动,来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的想象创意和热情。其中,最重要的是即兴表演创作部分,通过激发孩子们当下的创造性,帮助他们去表达自己不同的情绪,在体验式的戏剧表演方式中,让孩子慢慢的发掘自己了解自己,更好的、更自如的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

《安拿生的盒子》表演现场《安拿生的盒子》表演现场

  海伦·奥格雷迪戏剧学院落地广州,期待他们能为广州孩子带来领先全球的自由式英语戏剧学习,让孩子们置身于戏剧营造的世界中,在玩中同时得到全面的心智发展,完成性格塑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