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23日, 由中瑞会展主办的手机业内最大规模的3D曲面玻璃+手机3C智造展(Touch China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全面展示手机产业新技术、新材质和全新的中国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据介绍,目前,苹果、华为、三星、OPPO、ViVO、小米等品牌手机以及富士康、比亚迪、蓝思、伯恩、亚华、沃格、瑞升等产业链企业都已投入2.5D和3D玻璃研发、应用与加工制造。根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3D曲面玻璃分会分析,3D曲面玻璃近年投资超过600亿,配套设备材料投资超过200亿,仅3D玻璃在手机上的需求每年将增长过亿片。随着京东方、华星光电手机柔性屏2019年的大批供应,预计3D曲面玻璃在手机前盖上的应用量将会猛增。

  业界专家认为,2.5D和3D玻璃在智能手机、智能汽车、工控及智慧终端的大批应用,将给全面屏手机和3C产业带来更多机遇。柔性显示、自动化设备、机器人、陶瓷、无线充电、机器视觉、FPC、SMT、PCB等领域更带来设备材料新的需求。

  本届展会上,知名企业库卡、优傲、伯恩光学、业成光电、帝晶光电、沃格光电、亚华电子、天宝光电、科立视、三环、顺络、摩臣智联、台群精机、海目星、华工激光、劲拓、大宇精雕、捷荣等500余家展商悉数参展。以3D曲面玻璃、全面屏技术、手机陶瓷、复合盖板、手机自动化、指纹及摄像技术,3C智造、FPC&PCB自动化、无线充电、机器视觉、AOI检测、新型材料等业内热点技术和新材料精彩亮相。

  深圳鸿伺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携众多明星产品亮相此次展会,鸿仕达科技集团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设备、自动测试系统、物流仓储系统、电子制造专用设备、工业机器人等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型企业。现场负责人向媒体介绍到他们几款主打产品:智能点胶系统: 快速稳定的点胶机,人性化的软体设置,自动称重,自动清胶,laser测高等标准配置让客户使用更方便;智能在线贴装系统: 高速稳定的吸贴产品, 自制feeder,自动量测CPK, linear motor等配置让客户使用更放心;智能在线喷码系统, 在线/离线喷码机, 解决产品无法镭雕,贴barcode等问题, 智能的墨水管控系统, 清洁系统。 让设备更智能!

  随着手机外壳去“去金属化”的进程加快,5G 通信及无线充电技术的快速发展。单从技术上而言,没有电磁屏蔽效应的玻璃和陶瓷等非金属材料取代金属材料作为机壳将是行业大趋势。双面玻璃+金属中框成为手机外壳设计的主流。苏州龙雨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华东区第一家热弯机厂商也亮相此次展会,龙雨2015年进入3D玻璃盖板行业,在此之前一直专注于对成型过程几大重点工序自主研发。经过两年多的技术沉淀,新生代的3D玻璃热弯机于2017年11月正式面市,并开始向市场推广。龙雨热弯机的设计理念坚持以不简配为基本原则,与行业最大的不同在于不完全以节能为目前唯一的侧重点,取而代之的是考虑设备的稳定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技术指标。为了进一步验证并提升设备的稳定性,龙雨在深圳龙岗区开设了独立的3D玻璃样板工厂,集精雕、超声波清洗、玻璃热弯、尺寸、外观检测等重要环节为一体。通过不间断的量产过程来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一次又一次的设备调教与完善、尽最大可能把每个细节做到最好。当下的龙雨已然不仅是一家设备商,同时可承接一系列玻璃代加工,目前正在量产的三星S7、S8盖板、小米后盖远销国内外 。

  深圳市劲拓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智能装备系统和先进制造系统供应商。公司拥有170多项包括欧盟专利在内的国际和国内专利,所有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领先的技术、优良的品质及专业的售后。电子整机装联设备,光电平板显示模组生产专用设备以及航空专用制作设备等,可广泛应用于航空、汽车、船舶、通讯、可穿戴设备以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智造和在线检测。

  与展会同期的3D玻璃&柔性显示全面屏全国峰会、手机陶瓷粉体加工峰会、中国3C产业智造峰会、智能制造&机器视觉峰会、无线充电峰会等国内顶级手机产业峰会和论坛专家云集,展会致力打造国内手机和3C产业(通信,电脑、消费电子)技术、采购和交流第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