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信链其实是一家依托于强大技术背景的全球个人征信经济平台。我们想基于DPOS和IPFS技术打造一个全球个人征信区块链生态系统,以人社征信行业为基点拓展传统信贷、消费金融、共享经济等多种应用场景,构建全球性的信用经济生态。然后通过奖励机制鼓励用户数据上链(平台拥有自己推行的数字货币用以激励平台用户上链),进而基于区块链建立一个可信任的网络,让各个行业的数据互相交换、共享和信任,让信息全部在链上传输价值,并让数据为商业和生活创造价值,让个人信用问题通过去中心化的链上数据完美展现。

  可能也是看到了众信链这个项目的优点,以及在这个项目中找到了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在拼搏时候应该有的激情,所以团队的成员们才能一起做下去,直到今天。

  新浪深圳科技频道:李总在团队创业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挫折或者挑战,最终如何去克服它的?可以给大家分享这个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吗?

  李泽钰:首先是坚持自己选择的目标。我也很感谢我的团队,包括我们的COO,包括我们一些运营的小伙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团队,虽然年轻但是他们的执行力绝对是很赞的。当我们决定一件事情的时候,大家就一定是坚定地朝着同一个目标一起走下去。当然,我们也遇到很多困难。最困难的是我们的项目刚刚立项的时候,就赶上了区块链最低迷的时期,当时是整个市场都不景气,整个区块链的生态产业链都很低迷。所以我们也是互相鼓励,抱团取暖。但是好在是大家朝着一个目标,一条心,然后一路走来。

  新浪深圳科技频道:前一段时间您做客区块链行业媒体“布洛克财经”您说你有一个梦想,要打造100位身家过亿的95后区块链token女神,引领新时代风向标,可以谈谈你的这个伟大的计划吗?

  李泽钰:因为我97年的,行业媒体抬爱,给我封了一个最年轻的区块链CEO。因为区块链行业的从业者年龄普遍较大,真正的年轻从业者很少。我出现之前。最年轻的就是95年的孙宇晨,我的出现无疑是区块链行业里的一颗炸弹。所以,我想在我成功的同时也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年轻人在这个领域赚到自己应该赚的钱,然后成就自己的一番梦想。我希望通过我自身的努力和来自各个前辈的帮扶,我希望把这个理想实现。

  在这之前,这个行业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年轻的人,行业里的人也没想到97年的人真的有决心去做这样一件事情。可能在他们的认知里,我还是一个小孩子吧。谈谈理想可以,但是对于真正的落地,他们肯定是会质疑的。但是投资人在了解了项目之后,都对我表示认可和肯定的,为此我也非常感谢他们,至少,他们没有质疑过我的能力。

  新浪深圳科技频道:你对未来有没有什么规划,区块链行业在你没有出现之前最年轻的是95年,像纸贵科技唐凌、波场的孙宇晨都是95年的,而你是97年的,你不但是区块链行业中最年轻的CEO而且是中国目前最年轻的CEO,能谈谈你在与这些80后和90后打交道的过程中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李泽钰:95后思想上比较跳跃,我们比较爱接受前沿的东西,我们的思想也因此更开放。我们(95后)很喜欢折腾,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都不按套路出牌。区块链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新的、开放的事物,所以我们接受它很正常,我们的前辈们在真正从业时可能比较循规蹈矩。

  新浪深圳科技频道:有业内人士说,区块链技术其实是生产关系上的一次伟大变革,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众信链在实际的运营过程中是如何融入区块链技术来完成成长蜕变的?

  李泽钰:区块链被誉为是第四次的核心技术革命。它本身只是一种分布式账本,它具备了节点完全冗杂的分布式数据库,即“去中心化”的特点;也具备“环环相扣”的特色,它最终解决的还是一个价值传输的问题。而与之相呼应的数字货币择时区块链传输价值、发挥去中心作用的工具。

  之前有报告显示,2017年全品类数字货币合计回报率高达448%。不是业内的人看区块链只看到它的回报率,这很正常。但是,等到Token真正成为区块链网络上的价值运输载体,以它本身的流通效率为衡量基准时,Token的生态建设就成为了生态建设的重点。所以就会有像众信链这样有实际落地场景的项目出现了。

  回过头来讲,区块链其实就是一种技术手段。那天看到朋友圈里有人说,区块链是讲不明白的,也不用讲明白;我讲的明白,可能大家也听不明白。我们不是专门的技术人员,我们只是区块链里面的从业者。所以,大家参与区块链只要用最简单的方式理解参与就好了,不必要去深究它到底是什么。不深究,了解它,认识它,参与它;然后你就可以在实践中真正的去学习区块链。

  关于众信链,我们也不是凭空去做的,在做众信链之前是有前身项目的,是一个互联网+的项目。我们只不过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升级变成了区块链。在原有的互联网的手段上加入了区块链的技术,真正的把这个项目做到技术融合。所以,我们在做众信链这个项目之前就有实践经验在的。就像手机迭代升级一样,我们只是在互联网技术的基础上做了一次系统的更新而已。

  新浪深圳科技频道:可以分享一下你对区块链这个行业的一些看法吗?作为目前中国最年轻的美女CEO有什么想要对当代年轻人说的?

  李泽钰:对于所有想实现财富自由的人来说,最快的通道就是区块链。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行业比区块链能更快实现这一点的。但是,投资也是有风险的,区块链也是一种投资。但是,我觉得区块链领域还是一片蓝海,因为它现在也还是刚刚起步。目前来说它就像一个新大陆一样,大家都还在认识它,尽自己的力量理解它,所以,区块链创业企业还在持续增多,区块链的投融资热度也还在持续高涨。那天我看到一份报告说,2014年到2018年第一季度区块链的投融资在波动中持续增长,而且区块链市场仍然处于创新创业的初期,基本上区块链项目的融资仍然处于种子轮、天使轮、Pre-A轮、A轮的阶段。随着更多的人加入这个领域,之前特别混沌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它正在变得一步步更加清澈,更有秩序。

  普通人想了解区块链最快的方法就是参与到一个好的项目里面去,跟着一群好的人,去做一件好的事情就可以了。

  在选项目时要注意两点,第一是项目本身好,第二是做项目的人好。评判项目好不好本身不是很明确,有很多大咖会说,看落地、看技术,但是客观原因决定了我们看不懂技术;项目落地上,它涉及的领域又很多很广。因此,真正想加入一个好的项目,还是要看做项目的人,看做项目的团队。他们的创建目的,他们的立项点,最终的落地方案,这才是关键。

  对于在学校里就想创业的人来说,要想清楚出了学校之后想干什么。因为我在校园期间,我就一直有很明确的目标。我知道我自己之后的目标和理想。然后为之付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