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区块链作为最为火爆的热门话题,备受关注。区块链技术因为它自身技术的复杂性和神秘性吸引着众多创业者投身其中,爱尝试、敢突破的年轻人更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继“互联网+”概念和“人工智能+”概念之后,“区域链+”概念成为了新的指向标。区块链作为一种由不同信息数据节点共同参与的分布上式数据系统,它的技术应用能够极大的改善当前行业的经营管理模式。比如,“区块链+金融”,区块链可以成为金融科技的底层技术架构,实现信用验证去中介化、资金流转去中心化、金融交易实时化、风险管理透明化等。

  为了更好地了解区块链创业生态,新浪深圳科技频道专访了目前最年轻的区块链CEO——李泽钰,听她谈一谈作为一名97后的创业者,如何坚守本心,一步一步将自己的理想变为现实,最终蜕变成一名合格的区块链创业者,并持以之恒为引领区块链产业风向标而努力。

  新浪深圳科技频道:据了解你刚刚大学毕业,很多同学都在忙碌找工作,有的还在沉浸在学生的最后时代,那你为何选择了出来创业?

  李泽钰:在大学期间我就一直把创业当做自己必须实现的理想。在校期间我就是一个不太喜欢按套路出牌的学生,就我自己个人而言,学习好不好不是评判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准。一直到毕业我还是坚持要创业,而且我的父母也支持我选择做自己喜欢的。毕业之后,很多同学可能更倾向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再者,我本身就比较喜欢尝试新鲜的、前沿的事物,然后也因为家庭环境影响,比同龄人更早接触了互联网金融的一些领域,所以一直想着毕业之后,自己可以在这些领域有一些作为。

  新浪深圳科技频道:听说你在大学的时候就开始关注区块链数字货币,而且我们还发现了你的一个身份,YBfund基金创始人,你能简单的分享一下你从接触数字货币到你选择创业之间的这段经历吗?

  李泽钰:我因为兴趣选择了区块链,之前也提到了,我在学校的时候就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区块链对于大学时期的我恰好也是个新鲜事物。在正式选择进入区块链行业之前,我也有接触过一些互联网金融方面的项目,所以进入区块链行业对我来说并不算很突兀的选择,而且之后也比较顺利地、很快地就融入进去了。

  但是,真正步入正轨之前我也因为经验不足受过挫折。接触过一些打着区块链旗号的互联网金融项目,在那上面跌倒过,算是一个比较惨痛的教训吧。但是我很清楚想真正进入一个领域,一定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不能轻易就气馁。所以,在真正进入区块链行业之前也走了一些弯路,好在这个行业的前辈、贵人比较多,他们给了我很多的指点,让我成长得很快。

  新浪深圳科技频道:我看您和你的团队一起运营众信链,从年前开始筹备,3月份正式启动,6月已经登陆交易所,而且技术已经开发快4个月了,你能简单分享一下您和你的团队是如何做到的?

  李泽钰:首先,我在这里先要感谢一下我一路走过来给予我支持的前辈们,包括整个区块链生态领域里各行各业的前辈,以及一些交易所、社群,还有一些资本方、投资方、投资人。我的项目在立项到开始正式启动这段期间,市场是不太景气的。有一段时间我也是怀疑过,要不要继续坚持下去。但是,我是一个比较有韧劲的、执着的人,对一件事情认定之后就一定要做到底。也很幸运,我的投资人很认可我的想法,他们一直鼓励我坚持下去,只要挺过了冬天春天就不会远了。

  我当时因为对区块链很感兴趣,想自己做一个项目,恰好我的合伙人是做互联网大数据征信的,在互联网时期就已经看到未来的时代是信用的时代,是大数据的时代,所以创立了众信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