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间消息,空中客车CEO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今日在慕尼黑“DLD科技大会”上表示,空中客车计划在年底前测试一辆自动驾驶的飞行汽车原型。

  空中客车去年成立了“城市空中交通”部门,旨在开发一款自动驾驶的飞行汽车,从而解决道路拥挤问题。据预计,2030年全世界城市人口比例将从现在的50%上升到60%。

  根据空中客车当时公布的概念草图来看,这款飞行汽车拥有两个机翼,安装8个螺旋桨,当汽车垂直或者水平飞行时,机翼会根据情况倾斜。该飞行汽车可乘坐一人,与当前的打车应用一样,将来用户可通过应用来预定飞行汽车。

  空中客车CEO恩德斯称:“100年前,城市交通走向地下(地铁)。如今,我们已经拥有让它飞上天空的技术。目前我们的研究正处于实验阶段,我们对这项研究是非常认真的。”

  除了能解决交通堵塞问题,飞行汽车还能降低城市的基础设施成本。恩德斯称:“使用飞行汽车后,不必再修建桥梁和马路。”

  根据空中客车的计划,今年将测试飞行汽车,2020年之前确定量产样机,10年内或投入使用。(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