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间消息,HTC今日推出了一只规模为1000万美元的虚拟现实(VR)基金,以资助能够推动VR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内容和技术。

  HTC今日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公布了该消息。据科技咨询服务公司Digi-Capital预计,2021年全球VR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美元。

  HTC称,VR能为我们提供无限的机会,来发展和共享那些能给世界带来变革的创意。通过该基金,HTC将资助和支持能够打造最强体验以改变世界的内容和技术。

  HTC董事长兼CEO王雪红在一份声明中称:“VR在帮助我们学习、了解和改变世界方面的潜力是无限的。HTC将资助那些通过VR真正提高人们意识、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的最佳创意。我们也希望VR行业的其他企业能与我们共同努力,以推动VR的真正影响。”

  目前,HTC正在其网站上征集创意,首批获胜项目将于今年4月22日公布。(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