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早间消息,人们普遍认为,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更高,因为它们的错误应该会少于人类。但Waymo并没有因此懈怠,这家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刚刚获得一项专利,通过软化车身来降低交通事故对行人造成的伤害。

  这项专利将会利用底部的线缆、支撑条和弹簧来改变车身、保险杠和引擎盖的硬度。一旦传感器发现将对行人造成影响时,这款汽车就会放松底部支撑,从而创造硬度较低的表面,以便降低对行人的伤害。

  这目前还只是一项专利(2015年申请),所以无法确保Waymo肯定会部署这项技术。但该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效果仍然面临一些疑问:这样的外壳能否在车辆之间发生碰撞时产生足够的保护作用?为此配备的支撑材料是否会大幅增加汽车本身的重量或成本?此举是否会增加车内人员受伤的几率?在真正部署这项专利前,Waymo必须解决所有问题。

  即便并不生产实际产品,这项专利仍然让我们得以了解Waymo的思考方向。该公司似乎认为,无人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程序只是提升道路安全性的一个方面,他们还在认真考虑一些激进的措施来保护遭到碰撞的受害者。

  Waymo此举完全是出于务实的角度。公众对于无人驾驶技术感到紧张,因此正在密切关注每一次碰撞事故。如果Waymo能将无人驾驶汽车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那就不仅能够拯救生命,还可以大幅增强人们对这种技术的信心。(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