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间消息,微软今日与通用电气(GE)签署了一项为期15年的风能购买协议。根据该协议,微软将购买通用电气位于爱尔兰西南部凯里郡(County Kerry)一座37兆瓦新风能电厂生产的所有风能。

  此外,两家公司还将共同研究能源存储方案,以储存过剩的能源,并将其传输到爱尔兰的国家电网中。当前,爱尔兰在微软全球推广云服务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微软Azure云服务在北欧地区的数据中心枢纽。

  2015年12月,微软曾与通用电气达成一项风能购买协议,合约期限为20年,为其芝加哥数据中心供应清洁电力。2016年11月,微软又签署两笔风力发电项目协议,总计将购买237兆瓦的风电,使得微软在美国风电项目上的投资规模超过500兆瓦。

  当前,全球对云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调研公司Gartner预计,今年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468亿美元,同比增长18%。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称:“微软承诺将打造一项负责任的云业务。”(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