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今天,百度COO陆奇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百度world大会做开场演讲,并宣布百度正式推出Apollo2.0 。

百度COO陆奇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做演讲百度COO陆奇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做演讲

  会议现场爆满,陆奇精神非常振奋,并在中美连线展示了百度自动驾驶技术之后,在掌声中振臂高呼:“this is just a begining!”

  “这只是个开始!Apollo作为全国自动驾驶平台,就像国家的足球队一样,是国家级别的无人驾驶团队。我们说到更多创新驱动方面,也会有越来越多的驱动。

  最珍贵的是人才,更多的应用让更多人才和开发者加入我们创新的行列,一同快速改变世界。”

百度world美国现场连线中国进行无人车展示百度world美国现场连线中国进行无人车展示

  “AI is Changing the World, China Speed”陆奇在拉斯维加斯向全球开发者、合作伙伴展示中国速度的方式——远程连线北京清晨7点钟的北京,十辆阿波罗无人车绕百度大厦开跑。(辛苓)

  以下为陆奇演讲原文:  

  百度如何加速创新,以中国的速度加速,通过开放的平台与各位合作来改变世界。

  人工智能世界的时代已经来临,将会带来深层的经济、社会改变。

  为何如此?因为科技本身的特质。人工智能将软硬件、算法结合,可以自动学习获得知识,去解决问题,达成想要的结果。

  知识就是力量。人工智能会解决更多问题,数据会扮演重要角色。

  数据是知识的载体,只有具有很多数据才可识别路上的障碍物,才能有自动驾驶。因此数据决定AI进展速度。数据给目前产业带来转型和改变,能驱动更多人工智能的创新。

  人才和科技,以前美国是唯一一个国家有这些元素的,现在中国也有,美国依然领先,但是中国和美国的距离越来越短,中国还有一个优势人口众多,有更多用户。

  说到数据在行业来讲,中国有最多行业数据,汽车就有2亿多辆车和200多家代工厂。做车同样需要良好的政策支持和基础设施。而中国政府看到了这点,给很大支持,现在AI成为中国5年计划重要一部分,还推出了相关白皮书。综合所有这些元素,中国+AI是非常好的组合。

  AI能让我们所有人的生活都更好,在座所有公司也都想参与其中。百度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去做创新。

  “AI is borderless”,技术创新对全球所有人都有利。比如不管是哪里发现了治疗癌症的新方法,它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挽救生命;一个新的学习方法,它可以帮助全球每个人受到更好的教育。

  百度是中国的谷歌。百度是做搜索引擎起家,现在是最好的技术公司,百度人工智能开发多年,百度的AI在以非常、非常快的速度发展。百度在2013年率先创建了一个深度学习研究院。我们2014年在硅谷建立了一个实验室,叫做Baidu Research。2015年,我们发布了DuerOS的第一个版本,它是一个对话式AI平台。2016年,百度发布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百度大脑。2017年,我们通过一系列新的AI产品驱动,尤其是发布Apollo自动驾驶平台明确了公司的AI发展方向。

  我们会把所有这些都作为平台的能力进行输出,我们有强大能力把AI创新提到新的层面。

  百度大脑已经成为中国最活跃的AI平台。开发者的数量在快速增长。我们也可以快速把AI技术进行商业化。今天百度世界核心内容就是开发一些新的平台,介绍新的商业化的应用,我们会聚焦Apollo无人车及其他产品如对话平台。我们现在在无人驾驶上已经走在前列。

  Apollo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无人自驾平台,去年7.5推出,在一些基本原则上,我们补充了AI最核心的因素,使我们可以在未来无人驾驶获得战略进步。设计的时候我们考虑了它的持久性和前瞻性,我们有四个基本原则:

  1、开放能力,现在有200家OEM延展制造商合作,开创能力是主要催化剂;

  2、共享资源,这是共享资源的利用,合作伙伴可以采用Apollo平台,还可以贡献自己的技术内容,贡献越多,收获越多;

  3、加速创新能力

  4、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在一念之间就达到了这样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增长速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今天我们正式发布Apollo2.0,有请王京傲先生来介绍Apollo2.0。

  今天两个信息带给各位:

  1、平台的开发性

  2、商业化、产品化的加速,Apollo2.0试点计划,会有越来越多打包式的服务提供,无人车方面商业化我们希望有快速发展,所以今天有四个合作伙伴已经确认合作计划:

  首先,2019和2020年百度会和三家公司合作做小巴,有三种车型可以进行量产;

  第二,L3L4什么时候投入市场?1年前想不出会如此快推出如此多的车型,但是今天有非常多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每天都有新的产品化和商业化解决方案。有很多机会,很多人都展望未来。所以我们产品化和商业化也在大大加快。

  百度还宣布与Udacity联合推出面向全球的Apollo自动驾驶在线课程,以人才驱动行业发展。Google无人车之父、Udacity创始人Sebastian Thrun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发布会,并表达了对于双方合作的期待:“联手百度,我们期望将 Apollo 系统和自动驾驶普及至全球,让人人都迈出成为无人驾驶工程师的第一步,真正迎来无人驾驶技术的‘全民时代’。”

  Sebastian表示,他等不及想迎接一个交通工具能安全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这样很多人群都能受益,比如小孩、老人、盲人群体等。

  关于CES 2018

  2018年元旦刚过,科技界便迎来了新年的头等大事——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本届CES举办时间为:北京时间2018年1月10日-13日。在这次的展会中将有什么黑科技发布?又会有哪些新品出现呢?敬请关注新浪科技#CES 2018#特辑,我们会为您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