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国云服务商异军突起,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等在全球的布局全面加速。2018年1月10日青云QingCloud两个新区——广东2区(GD2)与亚太2区(AP2)发布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此举将进一步提升QingCloud在华南地区的基础设施规模与服务品质,并为国内企业业务出海提供助力。

  青云QingCloud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市场,定位为一个技术型、通用型和平台型云服务商。2013年7月正式上线后,目前已稳定运营着覆盖全国和亚太地区的12个数据中心,为超过85,000家企业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基础设施与平台服务。对于市场对青云QingCloud需求,黄允松先生表示,现在很多传统企业开始越过传统渠道直接面对终端用户,所以传统企业级平台软件已经不再适用,新一代的企业中台需要互联网构架。由于企业的需求不断提高从而促使青云QingCloud不断的技术升级。青云QingCloud 数据中心目前主要在北京、上海、广东设立,后期将陆续投资中部武汉、西南成都、西北西安、东北沈阳,除了这七大节点,还会进行次节点的投资,力求完整覆盖全国。

青云QingCloud CEO 黄允松

  广东2区(GD2)包含2 个五星级运营商数据中心,采用QingCloud “全模云”架构,提供多项全新产品服务,覆盖公有云、托管云、混合云等服务交付模式。利用“全模云”,企业用户可以根据自身业务特点,灵活选择不同类型的云端资源,构建全模式业务系统,并实现统一管理。主要特点有:高等级基础设施保障,提升数据中心可靠性;城域环路骨干网,保障服务高可用;全动态BGP骨干网,智能调度保障最优连接质量;技术架构全面升级 “全模云”架构完整落地。青云QingCloud提供融合模式和分离模式供客户选择。融合模式的横向拓展能力更强,可以做到大规模、低成本;分离模式的纵向拓展能力更强,但规模到一定程度就会受限,且随着规模扩大,成本会呈几何数增长。

青云QingCloud产品及运营副总裁 林源

  亚太2区(AP2)继亚太1区后在香港自主运营的第二个可用区,基于国际顶级IDC 运营商Equinix在香港建设的高等级数据中心IBX HK2构建,配备2N模式的电力及空调备份系统,提供高等级的基础设施运维保障。亚太2区同样采用最新的系统架构,支持SDS 2.0、SDN 2.0及全闪存架构,向用户交付全系列青云QingCloud云资源及服务,同时支持供托管云及混合云服务,已经为用户提供面向海外业务的定向网络通信优化服务。

青云QingCloud解决方案及架构部总经理 沈鸥

  青云QingCloud通过香港的Equinix EIE与Mega-i数据中心,连接到网络运营商生态系统,与全球103家运营商实时对接,并与多家核心运营商实现一跳直连,以低成本、高效益的方式选择最佳网络供应商。QingCloud通过优化网络传输路由,降低延迟,为国内企业业务出海提供网络与技术支持。此次两新区的开放也使QingCloud公有云的全球版图得到进一步延伸,标志着QingCloud整体服务能力再次全面提升。(文/李昌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