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间消息,加拿大软件制造商黑莓本周一发布了一个新的网络安全软件,它能够辨识无人驾驶汽车所使用的程序中所含有的漏洞。

  这个软件名为Jarvis,除了无人驾驶汽车之外,它还可以被用在医疗健康以及工业自动化领域。黑莓公司希望凭借这个软件完成从手机制造商到软件制造商的转型。

  黑莓公司表示,汽车制造商可以使用这个软件在软件开发的各个阶段对软件代码进行扫描,以此来寻找代码中的漏洞。

  去年在世界范围内爆发的WannaCry勒索软件让黑莓的安全软件业务受到了人们的注意,黑莓的这项业务专注于移动设备上的安全连接。

  黑莓表示他们已经与于著名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旗下的捷豹路虎一起对Jarvis进行了测试。捷豹路虎CEO表示,Jarvis能够让代码审核所需要的时间从30天减少到7分钟。

  去年9月,黑莓还宣布他们将于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德尔福一起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软件操作系统。本月早些时候,黑莓与百度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无人驾驶技术。除此之外,黑莓最近还与芯片制造商高通、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以及福特汽车公司签署了与汽车相关的协议。(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