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增强现实(AR)设备生产商Magic Leap本周三宣布,该公司获得了4.61美元的融资,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沙特阿拉伯财富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领投。本次融资是Magic Leap最新一轮融资的第二部分,第一部分在去年10月完成,投资方为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 Holdings Pte。)。

  截止到目前为止,Magic Leap的总融资规模已经达到了23亿美元,估值为60亿美元。谷歌、阿里巴巴以及摩根士丹利都曾参与过该公司此前的融资。

  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的Magic Leap目前拥有员工1400人,该公司正在开发一部AR手持设备,该设备能够在真实世界中叠加3D虚拟图像。该公司表示这个设备将于今年内推向市场。去年9月,有媒体曾报道,据熟悉该公司这个项目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个设备的价格将在1500到2000美元之间。

  凭借着自己的雄心和愿景,Magic Leap获得了多方关注,但是也有人质疑该公司一直在夸大自己的研发能力。该公司内部也一直在出现各种不和的迹象。今年2月,Magic Leap将前员工陶德·科尔(Todd Keil)告上法庭,原因是该公司认为这名员工亿法律诉讼为由对公司进行要挟。上周有媒体报道Magic Leap宣称一名员工盗取了公司100万美元的资金。(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