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消息,Lyft与北美最大的汽车配件供应商Magna达成了合作,双方将共同出资开发无人驾驶系统。

  Magna和Lyft将会共享各自的知识产权,并且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并且Magna可以将这项技术出售给其他企业。除了对这个合作项目进行出资外,Magna还对Lyft进行了2亿美元的股权投资,获得本次投资之后,Lyft最近一轮的融资综合达到了17亿美元。

  Lyft公司首席战略管拉伊·卡普尔(Raj Kapoor)表示:“这个产业还处于早期阶段,就像是当年刚刚出现在市场上的智能手机一样。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非常重要,它们应该被送到每一个人的受众,我们要做的就是打造一个优秀的网络。”

  现有合作伙伴

  为了能够将自动驾驶变为现实,Lyft已经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他们与谷歌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福特汽车都达成了协议。另外通用汽车是Lyft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打车企业的主要投资方之一。

  本次与Magna达成合作,Lyft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加速他们的自动驾驶开发步伐。尽管在本次合作中,Magna拥有独家的Lyft自动驾驶仪器装备权,但是L语法他依然计划与其他企业达成合作,让这些企业接入他们的打车平台。

  无人驾驶发展时间线

  无人驾驶汽车何时才能彻底摆脱人类独自上路现在还不得而知。许多企业目前都在进行小规模的测试,但是大多数企业的无人驾驶汽车现在还需要人类司机的监控。目前自动驾驶系统还没有做好彻底替代人类司机的准备,而自动驾驶技术最早很可能会被用在快递领域,随后才向载人运营领域过渡。但是尽管如此,打车企业(包括Lyft一级其最大的竞争对手Uber)都将无人驾驶企业视为打车行业的未来趋势。

  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Lyft的起步要稍晚于Uber,目前Uber已经构建起了庞大的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团队。不久前,Lyft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了合作,发力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建立了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研究中心,该中心名为Level 5,位于加州帕拉奥图。Magna将会把旗下的部分员工迁到Lyft的研究中心能办公。(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