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早间消息,LG显示(LG Display)即将开始在广州的一座新工厂生产OLED,以便在中国竞争对手准备进入市场之际,提高下一代屏幕的销售量。

  LG显示首席技术官姜芢秉(Kang In-byeong)透露,一旦中国工厂的扩建工作告一段落,这家韩国显示器制造商每月可制造13万块OLED板。虽然工期有所延误,但他的构想很快就会得到批准。姜芢秉说,韩国首尔北部的另一间工厂可能也会制造OLED,因为LG正在赢取明年的订单,为高档汽车制造商提供显示屏幕。

  OLED面板可用于苹果公司的iPhone X和三星电子公司的高端手机,相对于LCD而言,OLED的功率更小,色彩显示更精确,灵活的弯曲能力使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表、高档手机和智能汽车的仪表盘。LG显示和三星已经使韩国成为全球最大的OLED供应商,但随着中国加大投资,这些公司正面临挑战。

  总部位于首尔的LG显示今年一月表示,计划在OLED生产上花费20万亿韩元(约合180亿美元),预计产量将增长一倍以上,占到销售额的40%。由于中国竞争对手加速生产,造成产品积压,价格走低,该公司LCD业务的利润率很不乐观。

  同时,中国显示器制造商也开始关注OLED产品,京东方科技集团通过积极定价和牺牲盈利能力来赢得了市场份额,将视线转向OLED。

  竞争开始影响生产,LG显示六年来首次出现运营亏损,而三星的显示部门第一季度收入下降了70%。

  尽管如此,姜芢秉说,在OLED技术方面,韩国仍比中国领先四、五年。他补充说,LG显示在2013年开始大规模生产OLED电视,但是京东方和深圳中国星光电技术公司尚未着手进行。

  “幸运的是,我们有一个叫OLED的东西,而中国不擅此技术,”姜芢秉说,“我们最大的担忧是如何利用OLED,以及优势能够保持多久。”

  三星正在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可弯曲的屏幕智能手机,可能会使用OLED。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今年晚些时候也将在三款新型手机中使用OLED,正在就此与京东方进行谈判。对于汽车来说,OLED是一种理想的曲面显示器,可以取代仪表板和车速表。

  “LG显示的关键在于拥有更广泛的客户基础,可提高产品的采用率,”彭博情报分析师Simon Chan说,“目前,中国企业正在瞄准智能手机OLED,LG显示也在大幅提升产能,因此,这一领域的竞争或将更加激烈。”(斯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