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上午,比亚迪汽车排队驶入滚装船。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7月12日上午,比亚迪汽车排队驶入滚装船。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7月12日清晨,大铲湾整车口岸通过滚装船送走了一批特殊的“使者”,它们将漂洋过海到泰国。这就是100辆深圳本土制造的汽车——比亚迪e6纯电动汽车。它们将作为VIP计程车投身曼谷。据悉,这是我市平行车进口码头——大铲湾整车口岸首次以滚装船的方式出口汽车,也是比亚迪首次在深圳大规模通过滚装船将汽车运送至国外。

  据大铲湾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3月,泰国陆路运输厅厅长沙匿主持“VIP计程车-比亚迪e6”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宣布将在3个月内在曼谷投放100辆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目标是至2019年有1000辆电动出租车提供服务。此次运往曼谷的车正是比亚迪履行与泰国的合作协议的开端。

作为深圳市唯一的海路整车进口口岸,大铲湾码头坐拥优越的地理位置。它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毗邻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目前该码头拥有5条亚洲航线,均挂靠“一带一路”亚洲沿海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