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智能家居概念初面世的时候对市场来说可谓是一个震动,以扫地机器人为首的智能家电迅速风靡了全国。然而事实不如想象美好,机器彻底代替人工目前来看还只是个浮云,哪怕是已经被广泛应用的扫地机器人也有着重扫漏扫、到处乱转等毛病。在刚刚结束的AWE2016上,各大家电品牌汇聚一堂,给消费者描绘了一幅幅未来智能家居生活蓝图。究竟在未来,扫地机器人的发展何去何从?我们顺着AWE展来看看吧!

图片1

  “Proscenic”是由 prosperous 和 scenic 组合而成象征着对未来智能化生活的美好憧憬,它是由台湾浦桑尼克)创办,依托于台湾电子工技术背景,18年来专注于智能清洁领域的研发·生产,这次携带了旗下三款产品亮相于AWE2016,吸引大批消费者围观。

  在前些年,扫地机器人还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主要任务就是扫吸。而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扫地机器人也在快速的自我完善中。从简单的扫吸功能,发展到扫吸拖一体化,外观也变得更简约酷炫。这次Proscenic(浦桑尼克)带来的COCO SMART 780T扫拖一体机就采用了触摸按键设计,面板基本上无开孔,整体更简约大气,再加上淡金色机身配色堪称颜值爆表。在配置方面,780T扫拖一体机准备了吸口和滚刷两种清洁装置,内置变频吸尘调节系统,机器通过ESB检测装置,自动将吸力加大25%-30%,拒绝毛发缠绕,减去了二次清扫烦恼。

  如果说,扫地机器人开始拥有拖地功能和自动回充、预约清洁功能是锦上添花的话,那么从无脑式的随机清扫转向导航式的规划清扫就是一个跨时代性的进化。Proscenic(浦桑尼克)于2015年初推出了带有GPS室内三点定位导航规划的专业擦地机器人Pro-JOJO。JOJO擦地机器人模拟了GPS卫星三点定位技术,配备了进口导航盒。这个导航盒可以发射出三个不同角度的信号,精准定位起始位置和机器目前自身所在坐标。内置的如指南针一般的陀螺仪可以高精准规划清扫地图,记忆行走路线,全面覆盖清扫区域,避免无意义的重扫漏扫。干擦模式下,JOJO保持直线运行,清理地面灰尘、污垢和毛发;湿拖模式下,JOJO采用独特Y字形前后往返清洁路径,反复清洁地板,去除顽固污垢。与此同时,JOJO还具备智能纠错和断点续航功能,哪怕你把它暂时关掉或者轻轻踢开,等它重新开始工作时又会从之前清扫的那一处重新开始。

  在这次AWE2016展上,Proscenic祭出了大招:二代擦地机器人。二代擦地机器人在一代的基础上额外增添了自动回充、预约清洁等功能,在原本不会迷路的基础上让消费者更为省心省力,实现真正的智能清洁。据Proscenic(浦桑尼克)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浦桑尼克将计划在未来打造更具规划性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并尝试把扫地机与空气净化器通过手机APP结合在一起,形成一套智能化居清洁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