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3月8日下午消息,今天下午美的在上海举办战略发布会,宣布集团将坚守制造业,布局新产业,走向国际化。美的未来业务将包含消费电器、冷暖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几大方面。其中产品、产业双智能化战略将成为企业发展关键。

  在产品端,美的在现场发布了“未来厨房”概念。在以往智能家居的基础上加入了人工智能AI以及大数据技术。

  例如会上展示的全智能电饭煲,这款产品可以实现自动进水,自动洗米、精确米水配比,一键全自动烹饪的功能。

  美的集团副总裁胡自强博士表示,这背后体现了美的在人工智能即“美的大脑”、大数据以及健康云方面的作用。

  在智能制造方面,借助远程连线,美的展示了设备自动化、生产透明化、物流智能化、管理移动化、决策数据化的智能工厂。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乌守保表示,在C2M即反向定制的制造模式下,客户从下订单到收货,12天完成,并可全程订单跟踪。

  自去年收购库卡再到高创,美的也开始布局机器人领域。美的集团副总裁顾炎民表示,美的有很成熟的产业链整合经验,对机器人产业有着多年考察,与其他公司合作,将产生协同效应。库卡和高创是美的在新跑道上的起跑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