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rpioScorpio将支持原生4K游戏内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微软最近向Digital Foundry披露一些与Scorpio有关的信息,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它的完整技术规格。和预期一样,Scorpio将会成为最强大的游戏机。

  Scorpio游戏机GPU的浮点运算能力达到每秒6万亿次,也就是6 Teraflop,比Xbox One高了4.5倍,比PlayStation 4 Pro高了1.4倍。

  听起来似乎很强大,实际上与Nvidia GeForce GTX 1070差不多,比1080、1080 Ti差一些。微软宣称Scorpio可以按60fps的速度渲染原生4K游戏内容,PC玩家听了可能会一笑置之。

Scorpio与Xbox One和PS4 Pro的对比Scorpio与Xbox One和PS4 Pro的对比

  为了达成目标,微软与AMD携手合作,将40个定制Radeon计算单元放进一块芯片中,该芯片由台积电制造。计算单元的运行频率为1172MHz,相当高,散热是一大挑战。

  至于CPU,Scorpio将会安装8核CPU,频率2.3GHz。内存容量12GB,其中4GB专供操作系统使用。为了完全发挥芯片的能力,内存带宽将会提升至326GB/s。微软已经优化了Direct3D 12 API,如此一来,API调用由GPU本地处理。

  Digital Foundry无法披露游戏机的外观图片,我们只知道Scorpio与Xbox One S在很多方面相似,它们的接口也是一样的,没有Kinect接口。另外游戏机还配有集成电源块和4K蓝光播放器,音频芯片没有变,只是增加了一些新功能,比如引进了空间音频技术,当我们连接VR头盔时空间音频比较实用。

  2016年6月,微软对外宣布公司正在开发Project Scorpio,它不是Xbox One S的后续产品,而是与Xbox One S并列。所有Xbox One游戏都可以在Xbox One S和Scorpio上运行,只是由于Scorpio的帧速率更高、加载时间更短,所以体验会更好。去年年末时,索尼已经推出了更强大的PlayStation 4 Pro。(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