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Alexa已是个人语音助理,不过亚马逊似乎还不满意,它想让Alexa成为时尚达人。

  本周三,亚马逊推出了Echo Look设备,它将摄像头、Alexa、时尚助理融为一体。Echo Look是一款椭圆形设备,有LED灯,还有语音控制的摄像头,可以拍摄全身照片和视频,并收集比较服装。凡是亚马逊Echo能做的Echo Look都能做,比如阅读新闻,查看天气,但是它还可以告诉你应该穿什么衣服。

  设备配有相应App,它可以追踪记录不同的服装,程序的“Style Check”功能相当于在你的口袋中放了一名审美裁判。

  Style Check让你选择两张照片,然后用Alexa判断哪张更好。Style Check将机器学习技术与人类选择结合在一起。亚马逊新闻发言人表示,自动化结果考虑了身材、颜色、式样、季节、当前趋势。亚马逊时尚专家也会协助训练软件,让它在时尚方面拥有更好的判断力。

  一旦上市,Echo Look定价约为200美元,现在只有受邀用户才能购买。

  那些驱动Echo Loook的电脑是怎样的?提供支持的人又是谁?亚马逊没有透露细节。亚马逊不愿意告诉我们它所说的时尚专家都是谁,这些专家到底是直接对个体进行评判,还是告诉软件什么东西看起来更好,我们也无从知晓。亚马逊只是透露说,软件会根据不同的个体组进行训练,这些个体体型和肤色不同,它没有进一步解释。

  自动服装评判系统到底采用了什么技术,亚马逊不愿意解释,不过设备的推出促使我们思考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既与时尚有关,也与人工智能(AI)有关,具体来讲就是AI会对我们的个人决策造成怎样的影响。时尚是非常个性化的,追求自我表现,追求舒适,它不是1和0。

  而计算机却是用1和0训练出来的。人类有情绪,AI没有,它只会用理性和逻辑作决策。另外,人类对时尚的看法差异很大。一名时尚专家可能会说很漂亮,另一名专家却摇头说不。

  许多时候,时尚用来表达人类情绪,这点是计算机很难判断的。20多岁的时候我们很懒,穿什么不穿什么,我们不想做决定,计算机的时尚选择可能对这样的人很有吸引力。(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