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讯 5月9日上午消息,魅族科技对内发布了全新的组织架构。全新的组织架构中显示,黄章作为魅族董事长兼CEO直接参与公司运营。白永祥作为魅族总裁接受各职能中心汇报,并和黄章一起管理新组建的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事业部。

中间为白永祥,右为李楠中间为白永祥,右为李楠

  在本次的架构调整中黄章亲自挂帅魅族事业部,主导魅族及魅族高端品牌的相关业务。黄章早前表态要做自己心目中的手机,此次魅族事业部由黄章亲自领导,是魅族将在高端产品线上发力的重要举措。

  李楠升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魅蓝事业部总裁,新成立的魅蓝事业部除了品牌、市场、销售等重要职能外,还包括了产品规划职能。为主管营销的负责人增设产品规划职能,促使魅蓝在市场带动下更偏向大众口碑,以加强产品的差异化和竞争力。

  杨颜升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Flyme事业部总裁,继续统筹操作系统体验和商业化业务。

  魅族公司在原职能中心化的组织架构上成立三大业务事业部,魅族认为这次改革有助于旗下手机子品牌定位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