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腾讯、创维数字双双宣布将在5月18日联合召开企鹅极光盒子上市发布会,发布会地点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

  腾讯网络视频业务近两年发展迅速,2016年业绩报告显示,腾讯视频服务在移动视频观看量方面已位居中国第一,2016年付费用户数已超过2千万。与此同时,腾讯也一直在潜心布局互联网电视领域,在内容和用户体验两个方面重点投入,将其优质的内容和体验带给大屏端的用户。作为腾讯打造的互联网电视内容平台,2016年企鹅TV完成了“三个亿”的突破,即累计用户数、广告收入、会员收入均突破1亿大关。

  创维数字无疑是腾讯积极挖掘电视大屏价值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双方的合作由来已久。创维数字多年来婵联国内机顶盒市场冠军,全球销量第二,在硬件的设计与生产、软件开发集成、渠道销售、售后服务等方面与腾讯强强互补,此前联手打造的Q+、Q+二代及微游戏机等产品,都成为了京东单品类的热销爆款。

  此次双方再次合作,高调推出的企鹅极光盒子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从发布会邀请函来看,“不需多说,就能读懂喜好的内容“,”体验畅爽“,能满足”全家人的胃口“,不难想象,企鹅极光盒子在配置内容、体验、功能上都会有所突破,甚至会成为可以炫耀的黑科技,至于具体情况,就要等待5月18日当天的发布会全面揭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