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杨博

  市场研究机构Kanta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截至今年5月的三个月中,三星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6.2%,超过苹果34%的市场份额,成为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冠军。

  报告显示,最新统计期内,三星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较此前三个月提高了3.3个百分点,这主要得益于三星最新旗舰手机Galaxy S8的上市,不过这款手机的实际销售表现仍然低于预期。相比于2016年同期,三星在美国市场占有率仍下降了1.1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在截至5月的三个月内,受iPhone 7和iPhone 7 Plus销量推动,苹果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29.3%提高到了34%。

  除了总计占据美国智能手机七成的市场份额以外,三星和苹果两家公司旗下的主要机型还完全控制了3月-5月期间美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排行榜的前十。其中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占据前两位,三星Galaxy S7排在第三位,Galaxy S8排在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