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下午消息,三星电子周二宣布,Galaxy Note8旗舰手机的预售量创Note系列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5天预售量大约达到Note7的2.5倍。

  由于苹果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发布最新一代iPhone,所以三星希望依靠这款设备来保护自己的市场主导地位。Note8本周五将首先在美国和韩国等地上市。

  三星电子移动通讯业务总裁申宗钧表示,Note8五天通过大约40个国家或地区获得约65万部预售量,初期市场反馈“令人颇为鼓舞”。

  上一代Note7上市几个月就因为“炸机门”而停产停售,给三星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三星声誉也因此受损,但申宗钧表示,在对5000名Galaxy Note用户进行调查后,他们发现有85%的人仍然忠实于这个品牌,因此决定保留Note品牌。

  Note8在美国市场的合约价为930至960美元。分析师预计新一代iPhone售价可能超过1000美元。

  外界普遍预计苹果将用一款特别版iPhone来庆祝这款手机发布10周年,在其中配置全面屏和增强现实技术,而且还将在西方市场与Note8比拼圣诞购物季前的销量。

  Note8在中国肩负着重振三星雄风的使命,需要与华为、vivo和小米展开竞争。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三星今年4月到6月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降低到3%。

  申宗钧称,在中国实现复苏需要时间,但他预计,今年采取的一系列变化将会起到效果,包括任命新的移动主管、重组和重新关注关键消费者。

  申宗钧还表示,三星希望明年展示一款可折叠手机,但必须在制定决策前克服技术障碍。

  “我们正在彻底研究几个必须克服的问题,因为我们不想只生产几个,卖掉几个,然后就完了。我们希望听到人们说:三星做出了非常优秀的产品。”(樵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