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莽苍高原和绚丽星空下藏音回荡,在牦牛群与雪山之间浩然放歌,与越野车和粗旷的西藏汉子相互辉映,10小时不眠不歇一路相随……有没有这样一款声音产品可以在上述的场景中毫不违和,甚至能添彩助兴?如果你脑子里一时没有答案,那么在9月9日“越野越感性”发布会上发布的猫王RADIOOO玩有引力定制款“野性”(限量1000台),可能会填上你的想象空白。

  全金属一体压铸勾勒的硬汉风范,顶部沿袭越野车顶行李架设计,枪黑色调协谐旋钮宛如刚硬车轮,装甲车元素点缀,赋予非同一般的彪悍霸气,军旅风肩带,呼之欲出的豪迈洒脱……这款产品可谓是对野性之美的最好诠释。

  这是第一台定制的收音机,这是第一场举办的产品发布会,作为一款最具互联网气质与“社群精神”的收音机,猫王RADIOOO将陪伴着吴晓波频道、十点读书、共同研习社等24家社群的学员们,度过五天六夜的西藏“向生之旅”。

  “越野越感性”发布会现场,猫王创始人曾德钧(右)与洛可可创始人贾伟(左)、玩有引力创始人方延(中)  “越野越感性”发布会现场,猫王创始人曾德钧(右)与洛可可创始人贾伟(左)、玩有引力创始人方延(中)
曾德钧老师在发布会现场展示新品——“野性”曾德钧老师在发布会现场展示新品——“野性”
新锋女子车队创办人李鹤(左)、明星图书出版人夏果果(右)也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新锋女子车队创办人李鹤(左)、明星图书出版人夏果果(右)也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就在这次社群狂欢节一个多月前,猫王曾经在撒哈拉沙漠中发起了一场24小时电台复活节,用声音接力的方式,让500万素不相识的灵魂在音乐中围篝火起舞。

  从电台复活节到社群狂欢节,从撒哈拉沙漠到西藏星空,猫王一直在将电台“跨越时空的灵魂碰撞”的精神贯彻到底。作为猫王8月18日刚刚推出的全新自品牌,RADIOOO是这种精神的最佳载体。由内而外,由设计到功能,无不体现了猫王“RADIOOO”名字中所蕴含的声音无限的理念。

  从外在来看,它是历史上第一台可以无限换壳、自由定制的收音机,无论是这款融合了越野车、装甲车元素的野性款,还是首批发布的致敬安迪沃霍尔的“波普”,猫王RADIOOO总能击中现代人或野性、或优雅的内心。

  猫王RADIOOO首批推了的英伦馆、探险家、美术馆、设计馆、音乐家、造物者六主题,无论是英伦风拥趸还是天生探险家,无论是追求设计之美的文艺青年还是崇拜造物之力的科学青年,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款RADIOOO。

  在这个经典文化符号纷纷复活的互联网时代,猫王RADIOOO将通过众创设计的思路,成为各种经典设计重获新生、走进现代的载体。哈雷迷们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款隐隐轰鸣的RADIOOO,宝丽来的拥趸们可以在RADIOOO上找到那条让他们怦然心动的彩虹;Radiohead的铁粉们现在可以奔走相告了,终于有一款以“电台司令”为名的声音产品。

  猫王创始人曾德钧直言不讳:猫王的野心是成为Zippo那样的文化载体,潮流符号——“爆款思维远远不够,要成为铭记于世纪的文化符号。”

  猫王RADIOOO并不只是一个外在的文化符号,更在DNA中融入了一脉相承的电台精神。这种精神并不空洞玄虚,而是具体落实在了RADIOOO的产品设计之上。相比于传统收音机只能“禁锢于”87—108波段下的有限频率,猫王RADIOOO独创的扩展卡(猫key)模式,可以无限支持任何互联网音频节目,而且可以比手机更便捷地实现即插即播。这也让它成为了音频社群的最佳载体,成为社群狂欢节气质最为贴近的一款产品。

  猫王在承载互联网声音社群的同时,也正在借即将上线的猫王电台,以“优质内容+优质听众+优质硬件”,打造属于自己的声音社区,有望成为不输苹果Podcast的播客生态圈。

  正是由于自内而外,自硬件到内容,自颜值到内容的多层次锤炼,猫王才能称得上是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超级收音机”,一个超越于传统收音机、音响与智能音箱之上的“新物种”。

  相比于传统收音机及音响的被动和局限,猫王能够链接互联网无限内容, 向未来的AI世界敞开了大门。相比于目前的智能音响,猫王天生自带人性的温度与生活的态度,能够满足年轻一代全新的“声活方式”。

  这次的西藏发布会只揭开了刚刚问世的猫王RADIOOO“超能力“的冰山一角,野性气质也仅是猫王RADIOOO精神光谱的峥嵘初露。未来,猫王将和更多的互联网品牌合作,为更多迥然卓立的人群打造属于他们的那一款RADIOOO,成为更多人群彰显精神的文化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