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全面屏手机如雨后春笋般蜂拥而来,给人眼花缭乱的感觉。不过今年的全面屏手机主要集中在18:9的屏幕上,其他比例的屏幕却并不常见,采用异形切割的厂商就更少了。不采用异形切割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成本过高,第二是很多用户还未能接受。

  一加5T是一加今年的全面屏产品,它采用了6英寸的18:9屏幕,分辨率为2160*1080,带来更大的视觉范围。努比亚Z17S在10月中旬发布,与一加不同的是,努比亚Z17S采用了17:9的屏幕,同时将无边框技术也应用到全面屏手机上。

  各有千秋的外观

  前面已经提到,一加5T采用了18:9的屏幕,屏占比大约为85%。为了减少使用上的差别,一加5T加入了虚拟式按键设计,减少使用体验上差别;一加5手机上的前置指纹也被安放到手机背面,同时加入人脸解锁功能。努比亚Z17S则采用了不一样的17:9屏幕,但是在无边框设计的加持下,拥有超过90%的屏占比,同样实体触控式按键改为虚拟按键,指纹与努比亚Z17一样采用后置的设计。

努比亚Z17S与一加5T努比亚Z17S与一加5T
努比亚Z17S与一加5T努比亚Z17S与一加5T
努比亚Z17S与一加5T努比亚Z17S与一加5T

  努比亚Z17S则采用了全新的曲面炫光3D玻璃,手感更加温润、舒服;而一加5T依然采用金属后盖的设计,手感上更加冷冽。两者在中框的设计也有不小差别,努比亚Z17S将电源键、音量键放在了手机右侧中框,SIM卡托则在左侧中框上;而一加5T则沿用了音量键在左侧中框、电源键、SIM卡托在右侧中框的是设计习惯。值得一提的是,一加5T保留了3.5mm的耳机接口,而努比亚Z17S则取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