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亚马逊准备在英国剑桥设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用于科学研发,比如开发Echo扬声器使用的Alexa数字助手。

  今年秋天,研发中心就会投入运营,到时会安置40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亚马逊之前曾表示,自2010年以来已经向英国投入83亿美元,从新中心可以看出亚马逊对英国投资十分重视。

  亚马逊现有的研发中心也在剑桥,位于英国东部,处在“Silicon Fen”的中心地带,Silicon Fen是有名的地区科技中心。新中心投入运营之后,亚马逊会用旧中心研究Prime Air,它是一个无人机项目,亚马逊想用无人机送货,送到只要30分钟甚至更短的时间。

  去年,尽管英国投票脱离欧盟,美国科技巨头仍然向英国继续投资,包括谷歌、苹果、Facebook,当然还有亚马逊。

  亚马逊承诺今年将为英国创造5000个新职位,将员工数量增加到2.4万。英马逊英国主管道格·葛(Doug Gurr)说:“今年年底之前,我们在英国会有1500多个与创新有关的职位,他们开发很多技术,包括机器学习、无人机、流媒体视频、AWS技术。”(星海)